close
「懂得珍惜的人會比別人多活一輩子,這是我的感受」微笑天使說。

有時候從她那看似天真單純的腦袋裡蹦出這些金玉良言,我就感動不已。
我覺得上天待我不薄,竟讓我遇見了這樣一個天使。

但什麼是珍惜呢?怎樣叫做懂得珍惜呢?

這或許不容易下個定義。
不過,我們一定都能輕易地感受到,誰是對我們好的,誰在乎我們。
對了,就是這種「感受」的敏感度。
那種「在乎」。
當我們對這些生活中的小事物不再敏感,不再在乎時,我們就不再是一個懂得珍惜的人。

但,倒不一定要是某個人對我們的好。
如果是因為某個人對我們好我們才對他垂青的話,那我們也只是在期待他多愛你一點罷了。這是求索。

生活中有太多值得欣賞的事物。
一朵花的美麗,一隻貓的優雅,一個人微笑的樣子。
一首有感覺的歌。
懂得欣賞才懂得珍惜吧。

這又跟一個人的心理速度有關。
如果你的心煩躁不定,是無論如何也欣賞不到事物本質的美。
只有安定的心,就算在庸俗凡擾的生活中,心靈也能過得富足。
我大學的美學老師鄭毓瑜喜歡引用朱光潛的這句話:「慢慢走,欣賞啊!」

「愛就是這麼簡單。」她又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