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微笑女孩。
當我剛走上樓梯,第一眼看到她時,她那恬靜清秀的臉龐就對我露出有如蒙娜麗莎一般神秘、莫測的微笑。
經過赤裸安娜那次的教訓,我知道那應該不是真的,是我看錯,想太多。我側過頭,發現了暑期班時就教過我的年輕美麗女老師CARINE,我們愉快地攀談起來,原來她正是我這一學期口語練習課的老師。

第一堂課,CARINE教我們自我介紹與介紹別人的表達方式。
她要我們跟隔壁的人互相自我介紹之後,再向全班介紹隔壁的新同學。
微笑女孩就坐在我身旁。
她是上海人。她學服飾設計,她喜歡戲劇。
嘿嘿而我是台灣人。我學無專精,我喜歡女人。(當然當時不是這樣說的)

當輪到微笑女孩發言的時候,她一開始就說“Je vous présente mon ami Chui-Ta…”
我嚇了一跳,CARINE也張大了嘴吧說:“Ah? Déjà?”
原來微笑女孩並不知道法國人講mon ami(e)時通常是指自己的男(女)朋友。
我急忙地否認,但嘴角還是掩不住心底湧出的爽快暗流。
我想到今天為止,她應該還不知道她當時這句話的意思。
我白白地被吃豆腐已經過了一個月。

這一個月中間,除了下午的CARINE的課,微笑女孩並不常出現。
我問她為何蹺那麼多課,她的回答讓我「蹶倒」,因為她想睡覺,她爬不起來。
她的話常常讓我啼笑皆非。

她老說自己很笨,然後帶著那招牌的笑容。
她說她喜歡笑,即使與初戀男友分手,她回到昔日兩人的草坪上,擦乾眼淚,還是笑。
她很單純天真,她其實很美。
她說她父母打電話來說,他們好想她,叫她趕快隨便混一混就回去罷。
這樣神奇的父母,這樣特別的女孩。

我很榮幸認識她。
當我發現走進車廂所有的男人目光都注視著她時(他們心裡都在想著: mmm…這個東方女孩真漂亮),她卻只顧著對我這個其貌不揚的男孩興高采烈嘰嘰喳喳地講話,我就覺得這輩子沒有白活了。

特別是今晚,她去看了我打工的戲,我順道送她回家,她便留我下來吃一頓晚餐。
我已經很久很久沒吃到那麼好吃的麵了。
她只是隨便煮的,但或許是我最近省錢的緣故吃得太差,喝到那麼甘甜的湯頭時,眼淚竟差點流下來。
我們聊了很多,愈聊愈覺得她真是一個神奇的女孩,還有她那一對神奇的父母…。


噢,因為她知道我的網站,所以我最好別講太多了。


…什麼?你問我眼熟女孩喔?對不起,我已經不認識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