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今天走出了工作四年的地方,我知道那是一個階段的告別。
理應感傷,但我卻一點感覺也沒有。跟其他所有我應該感傷的事一樣。
大四那一年,我偶然在這個破舊但擁有數量豐富的老舊電影與藏書的地方發現了一則徵人啟示,是某個電影相關的網站在徵求編輯助理,我去應徵了,在面試時因為說了一句「我的個性是逆來順受」而被小荷馬錄取,她以為那是真的,或許不是,但那有些無厘頭又帶著某種詭異蹣頇的自信話語讓她印象深刻,往後的許多年仍然拿出這句話來取笑我。
逆來順受。那是我臨時胡謅的,其實我想說的是我很懶惰,事情到了我面前我才會去解決。
小荷馬不知有沒有很後悔,但至少這幾年我們相處得很愉快,即使因為偶爾工作時的脾氣也不曾產生摩擦。一個雙子一個天秤,都是一陣風,來無影去無蹤。我們平時的工作態度就像在玩耍,一邊聊天一邊討論,一邊上網一邊看稿,一邊說笑一邊打電話。而且只上半天班。
我實在相當幸運得到了這份工作,也喜歡這份工作,雖然薪水微薄,但可以常常看老電影,聽講座,認識一些在那裡出沒的怪人,生活平淡卻時時有小趣味,很適合我的調性。
因此當我中途去當兵一度以為要離開這個地方,後來卻陰錯陽差被退訓時,我還是回到了這裡繼續我之前的工作。
然而我在這裡已經度過四年了,雖然工作愉快,但也談不上練出什麼了不得的本領,平淡的生活讓我的生命力一天天像奶油般融化,這是我不得不換個環境的原因。
趁著跟年輕還沾得上邊,我決定出國讀書,到國外體驗獨力生活的滋味。
體驗自己燒飯洗衣,處理庶務,硬著頭皮也要克服陌生達到目的的那種生命意志。
我真是太好命了才需要到國外去追求這種感覺。(感謝我的家人支持)
距離陌生只剩七十個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