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分批逐次將過去的書寫轉來這裡的過程中,我才真正重新而完整地看了一遍我從去年底以來的蠢樣,那些近乎幼稚天真濫情的文字(上一篇還是這種文字),居然這麼普遍。
而且虛偽。
我的真實面貌與那些充滿感情的文字比起來是多麼可鄙。

這就跟談戀愛一樣,「我們從來沒有愛過什麼人。我們只是愛著我們自己關於什麼人可愛的觀念。我們愛自己的觀念,簡言之,我們愛的是自己。」(佩索亞《惶然錄》)

我的書寫像跟自己談戀愛,我用文字表現我自己的美好,欺騙我的靈魂我就是如此。我在文字的韻律中沉醉起舞,因為那一種特別的旋律而自我感動,因為那些憐憫與慈悲而自我提升。

放遠了距離,拉長了時間來冷靜地看,才發現自己的蠢樣。

不過我想我會這樣一路蠢下去。
只要孤單不離開我,我就只能繼續與自己戀愛。
Paroles , paroles.這是一種靈魂的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