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小四、五年級的時候,我喜歡上一個大姊姊,她有一個很好聽的名字,叫真真。
真真是我們店裡請的小姐的好朋友,有時候會來店裡找她,漸漸地也跟我們家人熟了起來。
她尤其喜歡逗著我玩,看到我圓嘟嘟紅通通的臉頰就戲稱我為桃太郎。「桃太郎桃太郎,真真姊來看你了喔…」

每次我在書店後的房間裡聽到我媽媽或真真姊自己這麼叫,我就滿臉害羞。

她是當時我所見過最有氣質的女生,過肩的長髮,修長的身材,清秀的長相。被這樣的女生摸著我的頭,捏著我的臉,我都能感覺到一種幸福。

有一回她到我家裡等朋友下班,等待的時間裡,她就從店裡拿了幾本雜誌進到我的房間裡看。當時我正在做功課。

「桃太郎,姊姊在旁邊看書陪你做功課好不好啊?」

「好啊。」

我以純真無邪的聲調回答。她坐到我的書桌旁,看了一下我的作業,問一些功課如何學校怎樣的話,然後就靜靜地在一旁看起雜誌來。

她就坐在一旁,背靠著窗,專注閱讀的神情中有一抹淺淺的微笑。她的手肘靠在我的書桌上,修長的雙腿就擱置在我的身旁,我的心完全無法專注在作業上。那美麗使我情不自禁。

「姊姊…」

「什麼事?」

(我喜歡妳…)

「……」

「什麼事啊?桃太郎?」她一邊翻著雜誌一邊問我。

「…姊姊,妳幾歲呀?」

「二十歲了啊,怎樣?」

(我喜歡妳,我想知道還要過幾年才能和妳交往) 「噢,沒有呀,問問而已。」

「姊姊…」

「嗯?」

「妳幾公分?」

「166吧,怎樣?」

(身材真好)

「我以後一定要長的比妳高。」

「桃太郎,一定會的啊,男生一定要長到一百七十公分以上才算男子漢喔!」

當晚我發誓,以後一定要每天跳繩打籃球。

不過後來事實證明,呃,我這輩子大概永遠無法成為男子漢。

國中的時候,真真到了加拿大留學,偶爾會寄明信片來給我,開頭仍是這麼寫著:「給桃太郎」

高中時的某一天,真真姊突然來訪,帶了一個男生來給媽媽看。我完全沒有防備,頓時有一種相當複雜的情緒湧上心頭,我不想看到他們的樣子。我把自己關起來,就關在當年那間房間裡,任他們怎麼叫我都假裝沒聽到。

大學時的某一天,我正在書店裡幫忙,有一個發福的婦人來到店裡,手裡抱著一個小嬰兒,背後跟著一個斯文的男人,看起來是她的先生。那位發福的婦人一進來就微笑地直視著我,走到我面前,微微俯看著我(因為她還是比我高)。

「桃太郎?」

「你不記得我了嗎?」

(請想像我的臉,背景是霹靂的晴天)

這又是我另一段無聊的暗戀紀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