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年我們酗黨約在一個日本人的家裡聚會。
我跟日本同學不熟,不知道他搬了新家,循著大一時通訊錄上的地址,我跑到國父紀念館附近。我記得大野邀請我去他家時,用他不流暢的中文告訴我,他住在七樓的頂樓,到的時候按右邊的那顆按鈕,他就會幫我開門。他說話的時候每隔幾個字就會特別加重音,然後隨著重音點一下頭,好像不那樣子的話就無法講話。我到了國父紀念館附近的某個社區,看到很多外國人在路上溜直排輪,我想應該就是這裡沒錯。然而當我循著地址找到公寓,卻發現公寓的門口並沒有七樓的按鈕,它只到六樓而已。我感到疑惑,想要打個電話詢問,然而當時的我還沒有手機,只有B.B.扣(講到這東西,就會讓人惋惜它的短命,與驚訝科技進步的神速),而附近根本找不到公共電話。

就在我躊躇的時候,剛好有個公寓的住戶回來,於是我便厚著臉皮尾隨她進去。我很擔心她會質疑我這個陌生人進去的動機,沒想到她根本不當一回事。

就這樣,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潛入那棟公寓的頂樓。

上面沒有人。四周一片漆黑。

只有暗處的水塔聲轟然作響。除此之外沒有其他任何的聲音。

我在那個地方呆立了幾分鐘。突然強烈地感覺到被整個世界遺忘了一般的巨大孤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