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這一大段話,將是我要對每一個我可能交往的女生(第一個情人)在還沒有確認彼此的感情之前就必須說清楚的一些事情︰…呃,首先,我很感謝妳願意聽我這個又矮又肥又臃腫長得像坨糞頭上披了堆稻草經常被誤認是流浪漢或是中年歐巴桑一點都不像個「男人」的ㄠˋ男人說這些怪怪的話,真的,謝謝。
然而,如果妳認為我是一個可以考慮的交往對象,那麼有些話我也必須跟妳說清楚,免得到時候妳怪我欺騙妳或者是後悔選錯了人整天對我惡言相向,那就不是我願意看到的結果了。
那麼,請妳仔細聽好了,我的愛情條約如下︰

第一、 我絕不承認我們是在「談戀愛」。
這個意思是說……,等等,妳先別走嘛,聽我把話說完。…請妳把焦點放在「談」這個字,這個意思是說,我不會順從一般男女交往的模式,一定要在某些時刻某些場合對妳做出某些事、說出某些話,才算表現我對妳的愛意。譬如說︰我不會在情人節的時候刻意去跟一大堆人擠著訂餐廳、買花、買情人節特惠商品,然後在浪漫的燭光晚餐或是隨著抒情音樂相擁的慢舞當中跟妳說那一句妳一直在期待我必須要吐出來的蠢話。對,我很不浪漫。說明白些,我不是不會浪漫,而是︰我根本就痛恨浪漫。「浪漫」是資本主義消費式社會拿來奴役人民的最佳武器,他們先在電影、電視、廣告、音樂等大眾媒體當中教導妳怎麼樣做才叫浪漫,然後又在現實生活當中推出各種滿足你浪漫想像的替代商品告訴妳買了這些東西妳就跟妳的情人之間擁有了浪漫(=擁有了幸福),男人就是用這些小玩藝兒來博取女人的歡心,騙得妳們團團轉,別忘了他們本來就是資本主義的既得利益者 (也是走狗)!所以,請妳不要把自己當成一個小女人一樣等著我來疼愛呵護取悅妳,沒有人規定女人一定要這樣成為男人的愛情遊戲裡的一個活道具,而我也不會成為妳愛情幻夢裡騎著白馬來拯救妳的那個人。(我騎白馬看起來很蠢不是﹖)

第二、 我不想結婚不想生小孩。
我的理由是,結婚不是兩個人的事,而是兩個家族的事,那是一種相當古老傳統的氏族之間利益交換以保證團結的僵化模式。我不要這樣,太複雜了,我要跟妳在一起只是因為--我想跟妳在一起,我只想保留一個純粹屬於我們兩個的單純世界。至於不生小孩,不但是因為我不喜歡小孩,也是因為這個地球已經有太多太多的垃圾,而垃圾都是人類製造的。雖然我沒辦法讓最該絕種的人類消失,但至少,我可以確定我不會再遺害地球,不會再留下一大串專門製造垃圾的垃圾。(我也不過是個不顯眼的垃圾罷了)當然啦,如果妳很喜歡小孩,我們還是可以去領養一個,不過要記得教導他別再危害地球。

第三、我沒錢。
所以我沒辦法買物質性的浪漫給妳,我也沒辦法給妳任何物質上的滿足,我可能會是個一輩子的窮光蛋。(我曾經是大學班上票選將來最可能負債累累的第一名,但不是因為我曾經跟他們借錢不還,而是因為我看起來像所謂的藝術家)

第四、我的思想還算成熟,然而我與人的互動經驗卻相當稀少,導致我的某些行為看起來可能幼稚笨拙扭捏造作。所以,妳要很有耐心,妳要一步一步引導我。到目前為止我還是害怕與人的肉體接觸(任何形式),因為某些傷害記憶,我不容易相信人,即使是我所愛的人。

以上種種正常男人可以給妳的而我卻做不到的,就是我的愛情條約,當然我還可以列一些詳細的項目,不過我想原則大概都有提到了。

當然啦,在這個重視消費回饋的社會裡,我不能讓妳的青春花費得沒有保障。我可以給妳一個承諾,那就是︰「坦誠,盡我可能的坦誠。」這是我唯一自信可以給妳的幸福。如果妳覺得這麼說還是有點不切實際,那麼我可以給妳一個更精確一點的承諾,那就是︰「如果我即將要變心,妳會是第一個知道的人。」
噢噢噢…先別生氣,我沒辦法像一般男人那樣寡廉鮮恥地說大話︰「我一定會永遠永遠的愛妳,愛妳一輩子。」請別相信,這種話是他們從電視劇上面學來的,他們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當他們說出這句話時,妳就要警覺到︰他們已經開始在對妳說謊了。儘管這謊言很美麗很動聽,但那只能帶給妳一時的快慰,卻會造成你們長期的痛苦。

所以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給妳真相,給妳所有我內心的想法,所有妳想知道的與我想得到的。這就是真真實實,毫不遮掩的我,我要妳喜歡的是這樣的我。

嗯…即便這樣,即便是這樣,妳還願意喜歡我嗎﹖

(我看到好多個女人拋下不屑的眼神掉頭離開的串接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