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個說我像張雨生的人我已經不記得了,或許是書店裡的某個客人,最早也應該是這三年內的事。我敢說是因為我戴上塑膠框眼鏡的關係,因為在我配眼鏡前從沒有人說過。

這幾年陸陸續續有人會在某些時候停下來直直地盯著我看,然後帶點試探性的口吻說:有沒有人說過你像一個人?
在台南出差時,曾經被崑山技術學院的幾個女學生圍起來要求唱張雨生的歌,當然以我害羞的個性並沒有答應。
哥哥帶前女朋友一起吃飯時,被初次見面的無緣的大嫂一直對我驚嘆「好像好像喔。」
法文課對面的一位資深美女,上禮拜在坐電梯的時候遇到。之前曾在課堂上沒來由地以法文稱讚她很漂亮,讓她有點不知所措,我原本覺得尷尬,沒想到她盯著我說,我覺得你蠻像張雨生的耶。(原來她上課時盯著我看是這個緣故啊……)
就連昨天在路上被拉去填問卷,問卷小姐也對我說了同樣的話。「有沒有人說你很像一個人?......」

我自己倒不覺得我長得像張雨生,除了矮小這一點比較相近外。但我還是對她們的說法感到蠻愉快,至少已經沒有什麼人說我像曾志偉了。

說起來,我跟張雨生還真有點緣分。
國小四、五年級時,正是還沒當兵的張雨生最紅的時候。那時他的歌傳遍大街小巷,大家都會唱「我要和天一樣高」、「我的未來不是夢」等歌。

有一回,學校校際歌唱比賽的日期接近,老師要我們每個人準備一首歌,唱給全班聽,然後票選全班最會唱歌的人代表出賽。 我準備了張雨生的「天天想你」。

上台唱歌時,我因為害羞,也為了能夠專心,而把雙眼閉上專心唱。

當我唱完餘音,全班還沉浸在一種不知如何反應的靜默,隨後才是星星落落的掌聲,逐漸滿漲成如雷掌聲,我的歌聲驚艷了全班,老師當著全班說,他閉著眼睛聽,差點流淚。

從此我就多了一個外號,叫「歌王」。
然而我這個歌王最後卻沒有代表班上出賽。不過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