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很久沒更新,並不是因為沒啥好寫,而是因為生活太充實了,全部都要寫出來的話很累,就乾脆讓這裡休息休息,好好去體驗生活是也。

趁著今天颱風,做了一上午的家事後,突然想來報告一下最近到底在忙什麼,其實也沒真的忙,在這邊生活步調就是慢慢的,一件事一件事慢慢來,只是回頭看看,沒有認真更新部落格的這半年來發生過什麼事?唉呀呀,想起來也是好多,感覺非常豐富充實。那就讓我撿幾件想跟大家分享的事來報告報告:

 

1.蘭嶼行

四月份我去了蘭嶼一趟,在東清村的「人魚和貓」餐廳以工換宿生活了一個月。我在餐廳的廚房幫忙,學會了剪飛魚、炸豬排、煎蛋、配菜、擺盤等等,不過廚藝是還沒機會練習,千萬不要叫我下廚。我大部分時間是在畫漫畫,還有練吉他,練一首「愛的羅曼史」還有「西風的話」,然後在蘭嶼的最後幾天,女孩來找我了。

IMG_0778 (Small).JPG

 

2.談戀愛

我把我為她畫的漫畫送給她,還有彈了那兩首歌,(中間省略),我們漸漸就在一起了。

回到台灣後,我每個月去台中找她,她也每個月都來台東找我,我們經常出遊,花了不少時間在東部到處走走看看,我們正計畫九月到花蓮走一趟。

其實這是半年來我花最多時間在上面的一件事:D

IMG_1027S.JPG

3.搬家未遂

談戀愛後,錢花得比較兇,尤其交通費跟美食費是不能省的,我想說是不是應該去市區找份正式工作?那我也應該搬去市區比較方便。於是便到台東市找了一陣房子,找來找去,都不理想。

原本我是不太滿意我住的地方,因為隔壁都有住老人家,隔音也不算好,房子老舊,有些蟲容易跑進來等等。然而到台東市找房子跑了一圈之後,我才發現我住的地方是天堂。

因為市區哪裡可以從後窗就看到大海跟都蘭山呢?還有爬到屋頂,就可以躺著欣賞整片清晰的星空,偶爾還會看到流星雨呢。還有這邊可愛的朋友,與不小心就會有的趴體跟音樂會。傻瓜才捨得。

於是我便不搬了,開始好好整理住處的環境。生計另外再想辦法。

 

4.搞個書房

就在我剛剛說的,可以看到海跟都蘭山的後窗那裡,有一小塊長方形平台,之前我把這裡空著,堆放一些雜物而已。然而當我決定在這裡好好住下來生活之後,我才發現我真是浪費這塊空間。我一直覺得在家裡沒有一個舒適的地方可以好好看看書、寫寫東西,經常要跑去台東市咖啡屋,實在太花錢,何不把這裡搞成一個舒適的書房?

然而我沒啥錢,於是一切從簡。我買了張草蓆,一張之前就買的便宜日式小桌,就這樣席地而坐,成為我的工作空間。

我還買了幾塊空心磚,撿了三條木板,在牆壁隔成一面書櫃,好極了。

要看啥書查啥資料,伸手就可以抽出來看。

現在這篇就是在書房寫的,幸好夏天快過了,比較不熱,在家裡讀書寫字滿舒服的。

累了還可以站起來,看看窗外的太平洋與都蘭山。

 IMG_1889 (Small).JPG

 

5.讀書

對,自從搞了那個書房之後,我比較願意在家裡讀書而不是出去喝酒

有兩個月的空檔,除了一份寫字的工作外,我什麼工作也沒有,我幾乎每天都在讀書。

幸運的是,我住的隔壁巷子裡就有一間很隱密的「東河鄉立圖書館」,裡面的藏書量算不錯,而且各類書籍都有,每次逛逛都會發現有想讀的書。更讚的是,那圖書館好像是我一個人的,每次到藏書室挑書都沒看過其他人進來,連管理員阿姨都能夠背出我的借閱證號碼了。

 

6.寫字

其實搬來台東,很大的一個目的是想專心寫作,雖然我一直羞於承認,講出來總怕被人笑,能生活嗎?二來我也確實懶惰,三十出頭了也沒寫出什麼,一事無成。

但事情總會慢慢轉變,只要你暗地裡還堅持著什麼。

有了這間舒適的書房,有了這兩年生命經驗的拓展,還有那麼多可以啃書的時光,我覺得我的能量已經漸漸充滿,快要溢出來了。

即便只是這樣就很好了,我已經在過我的理想生活。

接下來只是要定下心,把那些腦袋裡悠轉的畫面跟話語記錄下來,事實上它已經在進行,慢慢要上軌道了。

 

7.小冰館

七月份我便開始在都蘭小冰館打工,只有周末,多少賺點生活補貼。

這是個很舒服自由的空間,有一片草皮跟大葉山欖,穿過它們可以看見綠島跟太平洋,還有很多書,歡迎多來捧場。

我正在學習怎樣切水果、打果汁、煮紅豆、粉圓……我還打算研發法式可麗餅,看看可不可以在夏季過後來賣。

IMG_1919 (Small).JPG

 

8.香草生活

我在我家後院種起香草,香茅、左手香、迷迭香等實用植物,之後還要種薄荷。我原本就喜歡這些植物的味道,而鄉下生活有這些香草也挺方便,比如香茅可以驅蟲、左手香可以消炎、迷迭香可以做菜、薄荷可以煮茶……我期待可以愈種愈多,不只是實用,也是一種生活情趣。

比如現在我的書房就掛了一束剛剛剪下的香茅,暗香浮動。

IMG_2011 (Small).JPG

 

我的生活大致就這些,還有一些小事沒說,比如我想養成每天運動的習慣,但斷斷續續一直沒成功;還有我經常接待來台東玩的朋友,不管是認識的,或是朋友的朋友,我都很樂意跟他們分享這裡的生活,帶他們去好玩的地方,比如鐵花村;還有七、八月份我意外地參與了都蘭部落老人家的一齣戲《答鹿耳》,擔任幕後工作人員,從排戲到演出,跟fagi、fayi度過一次很有趣的經驗。

未來我還打算研發一種手工藝品,希望可以結合我的文字跟手工藝,拿去擺攤寄賣,或是在網路販售也行,到時候就請大家多捧場囉!

IMG_1614 (Small).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