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回台北一趟,跟叔叔在車上聊天,他問我到都蘭幾年了?我才驚覺已經要一年了。
叔叔說,才一年嗎?怎麼感覺去了好久。

也是。真的好長的一年哪。

這一年發生太多太多事了,認識太多人了,體驗太深刻了,變動太多了,太豐富了。

在台北生活時,經常覺得一年一下就過去了。雖然工作很忙,也做了很多事,但總記不得到底幹過了什麼,生命就那樣咻地過去了。

在都蘭生活,其實也沒幹什麼,經常是悠悠閒閒地,可是覺得這一年發生很多事,好像在這裡待了很久很久了。

這種錯覺從何而來?

一來,是新鮮感。新鮮感會加深我們的感受,烙進我們的記憶。在都蘭的很多體驗是以前沒碰過的。

二來,是變動性。這一年我從山上的生活到山下的生活,從一個中心換到另一個中心,落差非常之大。

三來,是步調。鄉下慢悠悠的生活步調,讓我有更多時間去感受,去思考,而這些感受有時間沉澱下來,在我心裡增添一點記憶的重量。

四來,是江湖。不是黑道的江湖,而是人心的江湖,認識的人愈多,難免就身涉其中。任何地方都有江湖,但這裡的江湖還是比較特別一點。

 

其實,最近比較少話,大概就是因為「人在江湖」的那一點不足為外人道的無奈。心情沒那麼輕鬆愉快了,自然也寫不出什麼"美好"的東西出來。

但那沒什麼,都是個過程而已。生活哪有一直輕鬆愉快又美好的。

至少,這一年我在某些部分有所成長(不是指體重),雖然還有很多不長進的地方,但整體收穫是滿滿的,非常好,可以打85分。

新的一年,就把那些不長進的地方幹掉吧。

對了,這是前幾天我在咖啡屋黑板上畫的圖,給大家欣賞~偶應該可以考慮去當畫家嘿嘿

IMG_9180 (Small).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