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部落格取名叫「靜靜的都蘭」,經常被別人笑,因為都蘭其實一點都不靜,各色各樣的人在這裡出沒,熱鬧得很。

在暑假旺季的時候或許是如此,不過時序入秋,就愈發覺得都蘭是靜的,比如這陣子的晚上,咖啡屋幾乎沒有客人,只有我跟嘎兆在,聽著爵士樂,搖擺地上網。偶爾幾個朋友來,也都是那些熟面孔而已,生意雖不好,也樂個輕鬆自在,往往有種咖啡屋就是我家客廳的錯覺。

這兩天,難得從台北下來了兩個朋友,老汪跟中原。老汪是陪中原來的,中原是緬甸華僑,之前來過都蘭一次,前陣子到雲南故鄉走了一趟,在那山水裡不知怎麼地就想起了都蘭。
回到台北第二天,就跟老汪說,他想來都蘭,要不要陪他來,老汪說,走啊,他們就來了。

聽過很多朋友都是這樣,來過都蘭,走了,又會在某個恍惚黯淡的時刻想起這個地方,然後又想來了。
我這九個月來大多待在這,還不能體會那種感覺。
就我來說,在這邊生活是浪漫的,但也不是那麼容易的。
有個笑話,台北的朋友跟這裡的朋友說想搬下來,這邊的朋友說,如果你已經很窮了,那就不要來,來這裡只會更窮。
這是真的。
原以為台東鄉下地方生活費會比較便宜,但事實上許多消費都跟台北差不了多少,一碗陽春麵40元,根本是台北的價格。
一天三餐隨便也花上兩百元,更別提房租、油錢。ㄧ個月五千塊花不完,只是個神話。
都蘭居,其實也大不易。除非你天生就是要來守窮的,否則來玩玩就好。
當然如果妳頗有積蓄那就另當別論,歡迎來當我的室友:P

撇開金錢交易為基礎的現實社會,我們還是很富有的,下面這就是都市人享受不到的,而我們每天都有:

IMG_7445 (Small).JPG

IMG_7436 (Small).JPG


IMG_7437 (Small).JPG

前天晚上,馬哥在第二倉庫宴請朋友,最右邊的大廚即為在仰光長大的緬甸華僑中原,一口大陸腔,雖已經在台北生活二十年了還是同化不了。他燒的菜很棒~
左二還有個久聞都蘭大名,在當兵前夕來朝聖的朋友,碰巧就遇到馬哥的筵席,馬哥說,凡是人都可以來吃,呵呵~他運氣不錯~
IMG_7508 (Small).JPG 

IMG_7505 (Small).JPG

IMG_7506 (Small).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