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告訴我,這兩天會有流星雨喔,就在天頂上,雙子座附近,晚上11點到半夜都有。

於是前天晚上,我便跟小姿姿一起開車到海邊。
往北過了都橋,看到阿美姨海景民宿的招牌向右轉,直直就通到海邊了。車子開到底時,車頭燈可以直接照到前方洶湧的海浪,我們不禁歡呼起來。

四周一片黑暗,只有天頂的星光散出微弱光芒。我們躺在巨大的漂流木上面看著星空,準備捕捉那稍縱的一瞬。

「我不得不說,真希望這種時候在身邊的不是你哪。」小姿姿說。
「這就是妳的第一個願望嗎?太殘忍了……話說回來,我也希望在身邊的是『她』呀。」我說。

海風非常強勁,天頂的星星雖然明亮,靠近海平面附近卻可以明顯感受到白茫茫的水氣。待了半個小時,我們看到五、六顆流星劃過,有的長,有的短,方向都不一致,要讓眼睛放空才不會錯過整個天幕的變化。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流星耶。以前新聞報導什麼流星雨,一堆人就會跑去山上看,我不愛湊熱鬧,所以都沒看過,沒想到今天居然是這樣看到流星雨的呀,太幸福了。」

「好冷,我們回去吧……」

«

昨天下午,小姿姿回台北了。
晚上,我跟天使坐在咖啡屋後院,把院子裡的燈都關掉,可以清楚地看到星空。
天使說,今天才是最大期,可以看到更多流星喔。
我想起昨晚沒有好好許願,這次應該認真一點。
正想著,天上就劃過一顆流星。

「嗯……PEACE。」
因為發生得太突然了,我還沒有想到什麼願望,就隨便胡謅了一個。
我想下一顆流星一定要許對願望。

過了五分鐘,第二顆流星劃過。這一顆流星特別美,特別不一樣,拖了很長的尾巴,而且尾巴的顏色還不太一樣,比較偏黃。
儘管讚嘆,但我還是記得把握時機,許了一個願望。

「讓我再見到她,讓我們在一起,讓我們一起go to 哈挖夷~」
最後一句我還用了金門王與李炳輝代表歌的曲調哼出來。

不過我馬上就想到,這樣不對,我這樣是同時許了三個願望,神不會喜歡貪心的人,從金銀斧頭的故事就知道了。
我有點懊惱,應該要一次許一個才對。所以我打算用後面的三顆流星分別來許這三個願望。

過了五分鐘,第三顆流星劃過,我正要許願,阿折突然在黑暗中跳到了我身上,嚇了我一跳。
「靠杯,死阿折,你是要嚇死我ㄏㄧㄡ?」
我輕輕拍打阿折的頭,他喵了一聲,躺下來在我的肚子上磨蹭。
我想起從小沒有父母的阿折也怪可憐的,一向獨來獨往的他,原來也有想要溫暖的時候呀,而且居然還選到了我的肚子,想一想自己也覺得很溫暖,便撫摸起他,摸著摸著,就忘了許願。

「雲愈來愈多了喔,快看不到了。」天使說。
我看看天空,雲真的一下就出現了,可以看到星星的區塊愈來愈小。

過了五分鐘,一顆星星都看不到了,更別說看什麼流星。

「唉,好冷喔,回家了。」

就這樣,我的願望一個都沒許到。
而且今天開始下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