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隨便便,你就會在這裡遇到大師、遇到總裁、遇到還沒有成為大師或總裁的各式各樣才子佳人。

你會發現,原來他們跟一般人沒什麼差別嘛。
然而當你跟他們對上話,看到他們的一舉一動,你又會發現,果然人家會成功不是沒有原因的。
愈是有影響力的人,愈是謙和,反而推之,亦然。

今天遇到的大師是撒古流(排灣族,出身屏東三地門),國寶級的原住民藝術家先驅,其實也還未滿五十歲,卻對原住民文化保存與原民藝術作出許多貢獻,提攜後進,被許多原住民藝術家視為共同的老師。

這樣的大師,今天居然跟我們一起做家庭代工!
有圖為証:
IMG_5136 [640x480].JPG
我們在幫Homi組合去年伽路蘭市集的涼扇做為遊客贈品,有到「好的,擺」光顧的朋友即可向櫃檯索取。

糖廠廣場中間,一個矗立的百合花鐵雕,即是撒古流幾年前的意外遊戲之作,據他說,幾年前為了發展都蘭陶,在廣場發表陶土作品時,利用一些生鐵做了這個百合花鐵雕擺在中間作為擺飾,燒陶土時,火焰直竄到百合花頂,就看到整個鐵雕作品在黑暗中兀自熾紅,煞是美麗。可惜不知道當年有沒有人拍下紀錄。
IMG_5138 [640x480].JPG

一對父女在好的擺前的樹下。
IMG_5149 [640x480].JPG

今天,歇業好久的「小房子」終於重新開張,許久不見的小芳回來了,據她說,是去台北打工貼補經營小房子的資金。以後大家可以多多來光顧啊,早上七點就開始賣美式早餐了。
IMG_5161 [640x480].JPG

晚上的糖廠就是那麼愜意,幾張草蓆,大家席地而坐,唱歌、聊天、談心事、交朋友,這樣的感受,都市人大概難以想像。
IMG_5166 [640x480].JPG

中間是玉里來的阿宏,晚上來都蘭找我一起用餐,左邊是小芸,右邊是小芳。後面的腳踏車是我的喬巴,更後方是正在為明天晚上表演準備的糖廠咖啡,Patrick的雷鬼音樂踏著輕快的步伐出來跟我們跳舞。
噢,這裡人的名字不是"小"什麼就是"阿"什麼的,好像變成一種特色,或許是因為,這裡的人都很有人情味的關係吧,這樣的名字帶給人一種很自然的親切感。
IMG_5181 [640x48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