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開始在想,假如我能在都蘭能擁有一塊土地,我要做什麼?

我想要蓋一個符合綠建築概念的自然屋,不用大,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最重要的是舒適,在裡面能完全放鬆、安靜下來寫作。
房子外面要有一塊草皮,平時可以跟朋友烤肉、野餐,晚上躺著看星星、喝啤酒、聊天。
要有一畦菜園,平時自己種些蔬菜吃;要有一座花園,種滿香草植物跟藥用植物,供我研究、實驗之用。
花園旁有個工作室,可以讓我在裡面提煉精油、做手工香皂、或是開發其他產品。
如果還能多幾個房間就更好了,可以兼營平價民宿,交各路朋友。
而我就靠著寫作的稿費,網路販售植物精油、手工香皂,以及民宿來營生。
聽起來真是太完美了,只缺個志同道合的女主人而已。
假如妳有類似的生活想像,請撥以下的交友專線:0920-XXXXXX

----

最近,有愈來愈多外地的夫妻想在都蘭買地,蓋自己夢想的家園,享受退休新生活。
而他們經常會輾轉透過介紹,來到蝸牛山莊參觀,跟緯哥請益。

這一對夫妻,左邊Alain是法國人,右邊的芬姐是台灣人--都蘭有愈來愈多這種老外老公與台灣老婆的組合--他們在台灣各地尋找夢想家園的時間已超過七年,卻始終沒有找到合適的地方。
照片 001 (Small).jpg

最近他們來到了都蘭,深深被都蘭的美景與獨特的氛圍給吸引,打算在這邊買地定居下來。
前幾天他們就是來跟緯哥請教土地事宜,看看是否還有符合他們條件的土地。
我跟Alain用法語聊天,真是非常開心,沒想到在都蘭還能用到法語!希望他們能與都蘭結下緣分!

晚上我們宴請Alain、阿芬夫妻,以及Barry、小米夫妻。
都蘭可說漸具國際移民村的雛型,這樣的組合還會愈來愈多,將為都蘭帶來豐富多元的文化衝擊。
照片 002 (Small).jpg

-----------

前天,緯哥帶我到成功一塊地去「實習」,他說想要尋找夢想的家園,你要先學會認識土地,並且懂得因應地勢、週遭環境去做最適當的規劃。
當初,蝸牛山莊這塊地只是一片荒煙漫草,但就是因為緯哥的慧眼獨具,看出它的價值所在,才讓它有了現在的美麗模樣。


成功那塊地位於當地人熱門的登山點「柑仔山」附近,大約五分大小,山谷地形,四周群山環繞,與一條小溪緊緊相鄰。
上山前往那塊地的路上,有一處鎮公所規劃的SPA浴池,對面的山景非常漂亮。
照片 005 (Small).jpg 照片 006 (Small).jpg 照片 007 (Small).jpg 照片 008 (Small).jpg

SPA浴池入口,一棵形狀非常特別的樹。
照片 010 (Small).jpg

遠處山上還有一條絹秀的瀑布!
照片 011 (Small).jpg 

這塊地旁美麗的溪谷。
照片 012 (Small).jpg

這塊地的特色:有許多大石頭!到時候可以做造景。
照片 013 (Small).jpg

看看這塊石頭有多大,下面有球球作為比例尺。
照片 016 (Small).jpg

從小白屋進來都是這塊地的範圍。
照片 017 (Small).jpg

緯哥緯嫂以及李伯銅大哥夫人玉雪也來了。
照片 019 (Small).jpg

球球也很好奇,跟著把拔一起探險呢~
照片 022 (Small).jpg

四周群山圍繞。
照片 023 (Small).jpg

緯哥帶我們降到這塊地緊鄰的小溪。
照片 024 (Small).jpg

非常漂亮的小溪。
照片 027 (Small).jpg 照片 028 (Small).jpg

看完地,我們到隔壁的原住民阿伯家裡串門子,請他們吃東河肉包~敦親睦鄰一下~
照片 029 (Small).jpg

在看這塊地的時候,緯哥給我一個功課,假如這是你的地,你要怎麼規劃它?
從它的地形地勢、地質、週遭環境等等,如何給它最有價值的規劃?

......老實說,我真的太沒概念了,想了半天想不出個所以然。
假如這是你的地,你會怎麼規劃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