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為何突然想起一個國小同學。

這位男同學在國小時並不特別突出,總是默默地,不太顯眼的人。有一年同學會,我們應該都是國中、高中了,他也出現。其實我非常討厭參加同學會之類的,會引起我自卑感強烈作祟,因為大家都長高了,有女朋友了,變了光鮮亮麗了什麼的,總是讓我自慚形穢。這是題外話。

那個同學變得很有自信,言談中成為大家的焦點,但開始神神秘秘地講一些怪力亂神,說自己發生了一個嚴重車禍,沒想到居然開了天眼,他可以看到我們所有人的未來,也可以用意念改變一些事。

我對這說法是又懼又好奇,忍不住問他,三十幾歲的我是怎樣的人?在做什麼?
他半閉眼,眼珠像睡眠時的快速轉動,末了,睜開眼,靜定地跟我說,你是一家小公司的經理。
我好失望,我以為他會說我是大作家,或大老闆,或大什麼的,反正有大就好,大家都想當大什麼。

現在回頭想起這件事,也算被他說中。而且曾幾何時,我也從那種"大"的迷思裡掙脫,甚至反抗,走上"小"的游擊道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