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輩子養過三條狗,現在外加三隻貓,想一想與他們的緣分,我確定小妞對我是真愛,而且可能是上輩子的。

我養過的三條狗都是混種狗,主要是牧羊犬與土狗的特徵,他們的眼睛都很像,看我的眼神都很像,換句話說,我對其他種狗不感興趣,要我養哈吧、馬爾濟斯、哈士奇之類的,我不行,原因就在於眼睛,眼神的感受不一樣。

第一隻狗是國小時養的,叫皮皮,是花色的雜種牧羊犬,我很喜歡他,但我不太照顧他,他也不太黏我,但他的晚年我們倒是享受了一種情誼,後來我到法國時,他自然老死了。

第二隻狗是幾年前養的碗粿,長毛的黑白犬,疑是邊境與土狗雜交。他從小身體就不好,受過傷,導致尾巴殘廢不舉,且性情激烈。跟他相處短短幾個月,幾度虛弱送醫,最後,卻是因為我要外出工作,害怕他亂跑,以鐵鍊拴之,他竟為了咬斷鐵鍊導致顎部骨折,健康又受影響。後來有一次他又逃脫鎖鏈,便不再回來,我想他是找個地方去默默離世了。

第三隻狗就是小妞了,雖然是領養,沒有從小相處,但她對我的依賴實在是匪夷所思地深。我走到哪,她一定跟到哪,去上個廁所,就在門外等,在電腦前工作,就在腳邊睡,我要外出,她就衝到門口堵我,要我帶她一起出門。我的一舉一動都在她眼裡,她似乎深怕我離開她的視線。

會領養她,是因為她的花色很像碗粿,讓我想起當時失去碗粿的遺憾,但我沒想到她會愛我愛成這樣,像有個隱形鎖鏈綁在我身上。
妳是碗粿來討債的吧?(指)

套一句老話,這是甜蜜的負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