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首歌是我環島期間,應亮亮媽媽的邀請,根據她寫的電影劇本故事填下這首歌詞,由許哲誠譜曲、演唱,投稿參加「馬祖詞曲徵選競賽」,得到佳作。

副歌部份是我一開始哼給哲誠的,表示我想要的感覺,他採用進去。
副歌key比較低,是設定由女生唱的,當初寫這段是以梁靜茹的聲音為依據。
我很喜歡「不要害怕 別笑我傻」這段,哲誠譜得很好,謝謝他,也謝謝亮亮媽媽給我這個機會嘗試。

下面是當初投稿的創作理念說明與歌詞。
這是我第一次嘗試寫歌詞,寫得很俗,沒辦法,我就是個俗人,哈哈。
原本他們是希望我來演唱,但嘗試的結果不好,我key不準,又唱不到拍子上,嗚,我還以為我很會唱歌咧,進了錄音室就原形畢露了.....



<馬祖,愛情海>創作理念暨歌詞

這首歌詞是根據黃曉雲女士的電影劇本《北緯26度天空下的愛情》而創作。《北》劇描寫一位希臘男子與馬祖女子的戀愛故事,到馬祖旅遊的希臘男子,想尋找據說比所有希臘燈塔都還要美的東湧燈塔,而接待他的是一位出國留過學而後回鄉奉獻的馬祖女子,兩人因為種種陰錯陽差的事件產生情愫,最後在無人島上確認了對彼此的好感,兩人最終克服文化差異與親族的反對,結成連理。
聽起來或許只是個單純的愛情故事,然而看完劇本後,我感覺此劇若能拍成,將可以把馬祖的觀光資源與文化面貌推向世人,透過愛情故事的包裝,吸引更多年輕人、外國觀眾注意到--馬祖的觀光資源也有國際級水準。希臘有浪漫的愛琴海,馬祖也可以因為這樣的故事與歌曲的流行,將「浪漫」與「馬祖」連結在一起。
根據以上的行銷想法,我的歌詞創作以年輕化、浪漫化、流行化為目標,目的在將「愛情」這個年輕人嚮往的元素與馬祖觀光資源結合在一起,試圖為馬祖觀光資源開發新的行銷包裝手法。


<馬祖,愛情海>歌詞
詞:亂子 曲:許哲誠 演奏、演唱:許哲誠

四鄉五島天空下
有我難忘的一個夏
聽說那裡有座最美的燈塔
晴空裡 宛如一幅畫

飛越重重的海峽
來到這座東湧燈塔
遇見了最溫暖的人兒啊
才知道 那不是神話

*不要害怕 別笑我傻 我說這裡就是我的家
風中有妳吹亂的秀髮 還有海洋的吉他
只等妳一句 回答

**是誰說 這片天空藍得很希臘
迎著風 望著海 手中捧著這束花
是誰說 見不到會讓他牽掛
在北緯26度天空下 **

手牽手我們走過
開滿山坡的野薑花
燕秀海潮的聲音你聽見了嗎
那是我最真的情話

在那海風吹拂下
老酒館翻飛的屋瓦
回首砲聲隆隆的過往
滿眼是 火紅的晚霞

*請尊重著作財產權,欲轉貼引用請告知,並註明出處、創作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