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路線:
福隆-鼻頭角-基隆-萬里-金山

天氣冷,在福隆的大東旅館睡到中午才退房,吃了一個福隆便當後便出發。
今天風雨沒有昨天大,感覺也就沒那麼冷。

昨晚上線時,Eu介紹我金山有一家不錯的咖啡館,叫洋荳子,希臘式的藍白屋很有情調,她喜歡在那邊看著海喝咖啡。
所以我今天的目標就是金山洋荳子。
一路幾乎沒有停歇,只有爬到鼻頭角,想看看熊推薦給我的風景,可惜天候不好,又是階梯步道,便只有到鼻頭國小就折返,有機會再來。

中間經過基隆,我覺得基隆的房子真是擁擠醜陋到一個程度,在斜坡上密密麻麻地築起毫無協調性的公寓,老舊斑斑的公寓,密密麻麻的鐵窗,濕濕冷冷的天氣,斜坡的不安全感,我真不敢想像住在這裡的感覺。然而騎著騎著,又覺得它醜到有一種獨特的美,像黴菌那樣有著頑強的生命力。
只要我不是住這種地方就好了。

四點多騎到金山,去年開車跟小魚來過,有些路我都還有印象,尤其是一處轉彎下坡,一眼看到夾在兩座山丘間蔚藍的海。今天的海不蔚藍,不過卻看到一對情侶抱在一起欣賞海景。
我一直覺得我不適合、做不來這種畫面,但我很欣賞。

洋荳子在金山市區之外,有人跟我說騎車還要二十分鐘,天色已經快暗,我使出絕招「螳螂拳」,不到十分鐘就飆到了。
洋荳子確實不錯,不過我喜歡的是店主人獨特的個性與故事,而不是裝潢風情,在這裡感受不到這一點。

晚上騎回金山市區,用完餐後,到金山青年活動中心投宿。
這是我第一次到青年活動中心投宿,真後悔之前沒有多找這種地方,簡直是太爽了。
我一個人睡四人房,而且是單層獨棟,很乾淨寬敞,各種設施都有,還可以免費泡溫泉、吃早餐,走出去就是大海。
價格跟我在老舊旅館殺到的低價一樣。
並且服務人員非常貼心,服務態度很好,還主動告訴我可以去哪裡脫水,省下投幣式洗衣的錢。
今晚住的房子叫成功村2號,我的單人環島之旅也即將寫下成功的句點。
明天晚上應該就會回台北。
想聽我說故事的,約出來喝酒吧!

Day37福隆-金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