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路線:
蘇澳-冬山-羅東-宜蘭-雙連埤-冬山

昨晚住的地方不錯,很便宜,才三百塊,在蘇澳,叫心心牛排民宿,一樓是牛排店,其他樓層便是牛排店老闆經營的民宿。多人住宿算人頭,一人才兩百,很適合單車族,房間也很乾淨。

早上七點多羅大哥就打電話來,請生態老師跟我講今天要去工作的地點,那位老師叫邱錦和,我後來google一下,原來是保育濕地的響噹噹人物啊。
邱老師跟我說,上午工作的地方在雙蓮埤,要割蘆葦來做茅草屋。
從蘇澳過去的話大約一個小時,我有說我是騎單車喔,他說一個小時可到,那應該沒有很遠吧,我就東摸西摸,八點半才出發。

沒想到出發時看了一下地圖,才發現挖咧真遠,我以為雙連埤在冬山附近,結果在宜蘭市西郊,也就是說我要穿過冬山、羅東、宜蘭市,才能到雙連埤,約九點到,怎麼可能。
於是我一路狂飆,到宜蘭市已經十點多了,問路人雙連埤怎麼走,路人說,很遠捏!還要爬很高的山,你要晚上才騎得到啦!
我哩咧,你不知道我爬過多少山嗎?想嚇唬我。
騎到雙連埤山腳下,我跟路邊一家雜貨店老闆商量,讓我寄放我兩袋合起來十一公斤的行李,我下山再來拿,老闆答應了。
接著我便拼命爬山,十一點多終於爬上雙連埤,由於羅大哥與邱老師手機都沒接通,我只好隨便繞,幸好羅大哥眼尖叫住了我,結果他們上午的工作已經結束,正準備要去吃中餐了。
我呢,當然也後臉皮跟著去吃了。

邱老師告訴我下午他們要回冬山蓋茅草屋。
什麼!@@我以為就在雙連埤,早知道我在冬山等就好了,唉唉。

吃完飯,他們一行人先開車下山,叫我慢慢騎過去沒關係。
我先在雙連埤繞了一圈,到處都是蘆葦與杉樹?,很原始又美麗的一塊寶地。

下午三點到冬山一位林大哥家,大家正在整理竹林,砍掉一些發黃的老竹,一來可以讓竹林長得更美,二來砍下的竹子明天要利用。
我到的時候,大家工作已經進行到一段落,我只做了半小時而已,真是不好意思,不過再不好意思,還是給他一起去吃晚餐,出外人,臉皮就是要厚一點。

晚餐在一家林家休閒農場?,園內有邱錦和老師協助建造的溼地生態農園,邱老師為我們導覽解說了一圈。
今天晚餐超級豐盛,所有人都吃到撐。
有幾道宜蘭獨有的餐點,比如糕渣、芋泥甜點,都是第一次吃到,不過聽說糕渣是用雞油做的,我就有點吃不太下。你知道的,胖子怕油。

晚上住邱老師家,我跟羅大哥睡同一間和式,這倒是我出外那麼久第一次有室友呢。

明天要正式蓋茅草屋了,我很期待。

Day34蘇澳-雙連埤-冬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