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路線:
石梯坪-磯崎-水璉-花蓮

買了喬巴四個月以來,經過兩次環島的密集操練,今天喬巴終於第一次爆胎了,值得紀念!

早上吹著海風,就很想唱陳昇(新寶島康樂隊)的「淒美燈塔」,單手騎車單手自拍,原汁原味忠實呈現!


新寶島康樂隊 - 淒美燈塔
作詞:陳昇 / 作曲:陳昇

是安怎 我那會惦在這兒
伴海風 講心情會快活
過去的那段戀情 攏放乎水流 嘜擱提起


從早上 我就在唸歌 藍色的 Melody 和阮作伴
過去的青春不再回 阮惦在這忘記了名
(手彈著浪漫的吉他)


並不是阮在逃避啥款的感情
想著伊比什麼人攏卡熱情
只想說感情的路不只欠債
也得要屬於 (堅持) 男性的心聲
惦這守著淒美的燈塔 有阮的思念 是溫暖的海風
有一天我的愛情 會變成一曲 迷人的歌


喔迷人的白色的燈塔
伴著阮男性的心聲
海風吹散的思念
是阮的痴情 我的戀歌


中午在豐濱附近的小7休息時,遇到一位騎機車環島的中年男人,一聽口音就知道是香港人,他說他年輕時在台灣讀書,已經在台灣騎單車環島過兩次了!民國六十年就已經單車環島過一次,那時候花東這邊很多路都還很小,有的路段還要扛車才能過去,1991年又參加一個「踏板上的勇士」活動。
這一次,他是要證明「沙發客」的旅行方式是可行的,他在香港籌備了一個月,在沙發客網站上對台灣網友送出一百多個請求,得到四十幾個回應,因此他這次環島都是住在沙發客家裡。
他說台灣真的是個很有人情味的地方,他選擇台灣做為第一站,他的目標是要以沙發客方式環遊世界!
真是太屌了。
他還教我到日本旅行的話,可以買一種7天或21天的鐵道票,搭配小摺、沙發客,可以玩得很省又透。

下午騎到芭崎時,在一個上坡路段爆了胎,噢,原來爆胎是這樣子啊,無聲無息就洩了氣,我還以為會爆一聲咧。
我有帶備胎與打氣筒,但之前只看過人家換過一次,自己沒有練習,笨手笨腳地嘗試,卻發現打氣筒打不進氣,只好開始求救。

第一台停下來的是一輛箱型車,車廂後載了一個很大的像冰箱的東西,但上面還有空間可以塞我的車子。
開車的男子說,如果你不忌諱的話,我是可以幫你載下山。
忌諱?忌諱什麼?
後面這個冰箱,如果你不忌諱的話。
冰箱....這個冰箱是.....
是裝死人的。

嗚,大不敬大不敬,我婉謝了男子的好意,因為我實在不想之後騎車想到我的喬巴曾經躺在屍體冰櫃上面啊....

第二個停車的是一對開休旅車的夫妻,不過不管怎麼塞,就是塞不進去,我怕把人家車子刮壞,便謝謝了他們的好意。

後來,有三位環島的車友從後面騎上來,我鬆了一口氣,救星到了,他們一定會換內胎。
其中一位很老練的車友,幫我看了我的打氣筒,原來是打氣口的零件要翻轉過來換成美式的接頭,才能跟我的輪胎氣孔對上。
檢查爆胎的原因,原來是一根看起來像荊棘刺的東西深深扎進內胎了。
三位車友幫我解決難題後便先行上路。
我繼續上路後才想到,剛剛手忙腳亂中,忘記幫三位拔刀相助的車友拍個照留念一下。

沒想到,晚上到了花蓮市區閒逛時,在一家曾記痲糬店前面又遇到三位!
我們全部都已經換輕裝了,因此他們一開始沒認出我,但我可是一眼就認出他們,因為三個人的臉型各有特色,三人一組騎單車,臉型又跟下午遇到的三人組合一樣,那準是他們了,詢問之下,果然就是他們!
我說過,我的眼力不是蓋的。
這不,補拍了一張,感謝三位幫忙的車友!
哎呀呀,我總是可以遇到妙事呀!
寄件者 Day31石梯坪-花蓮


今天沒拍到什麼好照片....
Day31石梯坪-花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