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路線:
玉里-安通-長濱-八仙洞-石梯坪

在香蕉山民宿起來後,發現衣服都沒乾,把它們掛到主人種的木瓜樹上曬太陽,回到房裡上網等衣服乾。
十點多出來,還有兩件沒乾,只好綁在車後邊騎邊晾了。

香蕉山民宿主人跟我報玉長公路不錯,短短的,就可以穿過海岸山脈到海邊。
也好,再翻一次海岸山脈走海線,縱谷上的舞鶴台地上次真的騎怕了。
穿過海岸山脈,從頂點隧道口下滑到海邊真是過癮,由於滑行的速度太快,一個轉彎處還差點撞到一隻剛要飛起的白鷺絲。
玉長公路沒有台23線美,景色比較單調,但下坡看到海時感覺是很不錯的。

接著一路逆風往北騎,騎到長濱吃午飯。
沿路看著海,我就在想,何不花一個下午在海邊發呆呢?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廢物的生命更該用各種小美好來妝點。

於是走到一處有著沙灘的愛琴海咖啡,便毫不猶豫彎了下去。
商店一個人也沒有,只有店員跟一隻拉布拉多犬,店員跟我說牠叫呆呆。

呆呆很乖,很喜歡黏我,走到哪裡就跟到哪裡,連我去海邊都要跟著我,好像我養的一樣。
相簿有一些牠的照片,很可愛。
有呆呆陪我在海邊發呆,一不小心就忘了寂寞。

或許是不想太早結束這趟流浪,我發現自己愈騎愈慢,真正地放鬆放慢下來,像一葉扁舟,隨遇可安。
然而我看到的美景卻更多了。

wowo問我會不會想家,不會,不怎麼會。
在台北我就像一灘死水,苦悶得發慌。
一樣在浪費時間,不如到外面走走看看,反而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收穫。
我的生命之水終於有點生機。

晚上住石梯坪一間破民宿,卻是目前讓我住最貴的一次,因為這裡沒幾家,殺不下來,沒有帳篷,沒辦法睡海邊露營區,只好接受。

剛剛出去晾衣服時,看到一面月光海,還有滿天星斗,感動得........
再多騎幾天吧。

相簿:(封面這張是我在沙灘上跳起的自拍,我的腿沒有那麼長過,真好)
Day29玉里-石梯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