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路線:
車城-海洋生物博物館-恆春-關山-墾丁

昨天趕到車城時約五點半,這一路我心心念念的就是位於車城的「正黃家綠豆蒜」,上次HP環島時在那裡吃過一次,非常好吃,我還幫別人把吃不完的清掉,那滑溜清涼的口感記億在味蕾間聲聲呼喚,使我全力加速趕路,沒想到昨晚到了車城,店剛好打烊,老闆娘說賣完了,泣。

於是一早我又從住處往車城市區騎,想看看正黃家綠豆蒜開了沒,或者有沒有寫幾點開,沒想到他們店門口掛著一個牌子「本日休息」。
更,我怎麼這麼不幸!上次環島中我唯一想再品嚐的小吃就是這家綠豆蒜啊!

抱著受傷的心,我騎往海洋生物博物館,到了才知道門票要480元,幾乎是我一晚的住宿費,算了,直接往恆春吧,反正我今天要交一篇稿子,需要找個地方坐下,好好花幾個小時來寫。

到了恆春先把景點看完,當然包括海角七號幾個景點,途中在恆春老街吃一家綠豆蒜,配料很多(粉圓、芋圓、紅豆),可是就沒有我上次吃黃家綠豆蒜的感動,黃家綠豆蒜沒有加其他料,純粹憑其口感,真是讓我懷念不已啊。
明天要不要騎回車城從上次HP環島的路線去台東呢?可是走過的路我就不想再走一次,真是為難。

下午在一家月光咖啡寫稿,店裡沒什麼人,老闆娘後來也把音樂關掉,讓我能專心,四點多終於把稿子交出去,這也表示將有一小筆稿費進帳,今天有機會可以犒賞一下自己。

四點多,我從恆春市區出發,直奔關山,聽說關山日落是全台最美的,時間剛好,怎能錯過。
沒想到,關山真的是一座山XD(台灣很多地名都不一定如其名,比如內湖就沒有湖),筆直的上坡路坡度不小,幸好下午在咖啡館寫稿,貯備了足夠的體力,才能一口氣就攻頂。
可惜的是,當我五點出頭騎到最頂端,人潮最擁擠的地方時,人們已經漸漸散去,因為太陽已經隱沒在遠方的雲層裡了,只剩餘暉。
然而,這已經足夠讓我震撼,我沒有看過這麼廣闊的海洋,過去看海的高度總不會比海平面高多少,而關山靠海近,高度又高,遠望出去無邊無際的海洋與夕照,海面的波浪看起來就像睡著了,伏伏貼貼的,安靜。
夕陽無限好,我更愛黃昏。
遊客都下山後,只剩我一個人跟喬巴還在山頂依依不捨,享受最後的餘暉。

下山時,天已全黑,我一路輕快地唱著Sylvie Vartan的成名曲La plus belle pour aller danser ,逍遙愜意。

騎到墾丁市區時,路邊一個騎摩托車的太太叫住我,說還有一間蜜月套房,要不要住。我問她多少錢,他說你在環島,七百好了。我的底限是五百,目前我還沒有住超過五百的,便跟她殺,殺到六百,看了房間後,我覺得這六百實在太超值了,老闆娘對車友非常優待,還可以免費使用洗衣機、洗衣架,有環島在墾丁休息的,推薦這一家「墾丁旅店」。

洗完澡到街上覓食,看到一家迪迪小吃,喜歡店裡的裝潢與擺飾,然而餐點很貴,但想到今天有收入,就享受一下吧。

請點到相簿看圖說

Day24車城-墾丁


明天希望能直接到台東,應該會很操。

這隻狗很妙,身上穿的衣服寫著「看!我是狗寶捏!」《海角七號》的影響力真是無遠弗屆啊....
來到恆春、墾丁,就會感受到《海角七號》鋪天蓋地向你襲來,連店家都在說,這部電影紅了後,生意也變好了。幸好這裡本來就不像當年的九份原始,觀光業發達應該不至於破壞當地原有文化風貌。
寄件者 Day24車城-墾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