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十一點,家人打電話來,說媽嗎住院了,很嚴重,叫我可以的話今天晚上回去或明天早上回去。
瞭解了一下,媽媽原先就有點氣喘,前幾天天冷感冒了,在鶯歌吊了兩天點滴都不見好轉,高燒不退,今天轉到台北的醫院,似乎有急性肺炎的跡象。

晚上七點,我到台南市找王大哥時,他喝了一點酒,拉著我的手很熱情。坐下來,感嘆他兒子跟他都不講話。他努力賺錢供他兒子補習讀書,兒子卻老跟他作對,他覺得很傷心。
我當然想到我跟我爸。
我說,小孩到這個年紀都會比較叛逆,可是做父親的自己的態度也要調整調整,別太容易動怒,老是動怒只會讓小孩離你愈遠。
姿態放軟一點,主動跟小孩聊心事,彼此的關係才會慢慢轉變。
當然說很容易,像我就做不到。

家人要我回去,真的有這麼嚴重嗎?
可是我才進行到一半而已。
小魚說我自私,因為我總只想到自己。

媽媽不舒服,不管嚴不嚴重,這時候就是放不下我,如果我能在她眼前,至少她會減輕一些焦慮,比較快好起來吧?

嗯,當下我決定,就坐夜車回去。
週一~四火車沒有夜班,坐客運,客運24小時都有。
現在我就是在客運上寫這篇的,剛過鹽水。

王大嫂載我到客運站,還給我帶了一袋可以幫助退燒的茶,我的車子、裝備就先寄放他們家,等過幾天再繼續。
事情就是這樣,所以我的浪遊要中斷一下,可憐我的喬巴全身污泥,原本想明天幫牠洗澡保養一下,再忍耐個幾天吧。
累了,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