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行程
鹿谷-竹山-桶頭-古坑-斗南-虎尾-崙背早上起床,要離開小木屋跟黃大哥夫婦了,真是有些不捨。
黃大哥跟林大姊非常和睦,一些小地方都可以看出兩人的恩愛契合。
我跟林大姊說,看到他們的生活,我都開始想結婚生小孩了,生活若能如此,夫復何求。
林大姊說,那你真是來對了。
真的非常謝謝你們,過去我不敢想像有幸福,現在我腦海終於有了非常清晰的影像。

黃大哥林大姐夫婦

黃大哥家

黃大哥家

到了竹山,找了一家捷安特換煞車片,因為感覺下坡已經有點沙沙的。
捷安特老闆很熱心,煞車片定價兩百五,只算我兩百塊,還幫我調整煞車,更介紹我一家他認為全省最好吃的媽祖廟口肉圓。

竹山捷安特老闆

這就是竹山媽祖廟口肉圓,跟老闆娘也聊了很久。他們的肉圓特色是皮特別Q軟,不油不膩,肉餡有加黑胡椒,很香,肉汁很甜,好吃。
竹山媽祖廟口肉圓

竹山媽祖廟口肉圓

接著爬了一座山,到桶頭,往古坑喝台灣原生種咖啡。爬得半死,下坡很爽。
在半山腰看到一家庭園式咖啡店竽芯園,還不錯,便進去休息、上網,很喜歡他們的黃花,忘了問是什麼花。
唯一的缺點是植栽太多,有小黑蚊。
竽芯園

接著到古坑綠色隧道,非假日沒什麼人。

啊對了,今天晚上要住哪裡呢?我還沒打算。
之前原本要到崙背找一對夫妻朋友,先生是義大利人Marco,太太是韓國人朱英,她們在崙背研究詔安客家村。不巧,朱英奶奶病危,兩人趕回韓國去了。
步過,朱英給我寫了信,說這裡的天主教堂趙神父非常有意思,崙背也是個不錯的小鎮,希望我來看看。
那麼,今晚就去住崙背天主堂吧。

從古坑到斗南,接虎尾到崙背,天色已暗。
晚上氣溫驟降,一邊騎,我身體的熱氣讓眼鏡都起霧了。

問當地人,好不容易找到天主堂(這裡還有一個基督教長老教會,兩者不一樣),趙神父好像出門去了,叫門,上網查到電話打電話也沒人接,因此我只好另尋住處。

學校還沒住過,學校先問。
問了崙背國小,說晚上有保全設定,不行。
問崙背國中,警衛室裡是一個胖胖的年輕人,他說教室不行,有保全,不過如果我不介意,可以睡在警衛室沙發。
不介意~,怎麼會介意呢!簡直太棒了!
警衛室還有洗澡間、脫水機,一應俱全。
非常感謝這位替代役男小莊。
小莊的舅舅也環過島,所以對我這種旅人非常友善。

晚上有個老師過來,是學校的資訊組長,跟我聊了很多,他的人生經歷也非常曲折豐富,很早就出社會,做過工廠學徒、開過K書中心、超商,擺過地攤,後來進修大學夜校,取得教師資格到學校當電腦老師。

小莊才二十歲,可是已經開始經營事業,家裡在桃園經營永和豆漿外,他自己還投資美髮店,已經開第七家了。他說很羨慕我這種生活,他不知何時才能有這樣的悠閒時光。
也跟我聊到了在學校當替代役遇到的一些稀奇的事,他講到學校曾有人自殺,也曾有人在廁所吸毒吸到掛,讓我晚上有點緊張,我一緊張就容易放屁,今天晚上我一直放屁一直放屁一直放屁。

崙背國中警衛室
照片裡,小莊的兩個朋友在看電腦,我已經洗好澡,洗好衣服,喬巴被我充當晾衣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