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行程
鹿谷-瑞田-集集-水里-鹿谷今天沒有跑很遠,原本打算到集集、水里後,上到日月潭環湖一圈,結果在集集遇到一間很喜歡的咖啡館,待得久了一點,日月潭便來不及去。

從黃大哥家出發後,按著黃大哥的推薦,先到瑞田想找一間九二一地震後重建的國小--瑞田國小,結果到當地問了許多人,總是報路報得不太清楚,繞了好幾圈都找不到,不過卻讓我意外發現一個很好的View,可以俯瞰瑞田的一大片稻田,算是小收穫。

接著到了集集,先在小7補昨天的日誌,然後四處繞繞,走到往名間的方向,發現一家很有意思的咖啡店叫「岩舍咖啡」,進去之後喜歡得不得了,處處有巧思,每次把相機收起來時,看到某個小東西又忍不住拿出來拍。
這家店有很多老闆的老舊收藏,比如老唱片、老唱盤、老車、老公車、吃角子老虎、瓶瓶罐罐....很多是美國50~80年代的東西,播放的音樂也大多是這個年代的,總之非常喜歡,大家可到相簿看。
店裡只有我ㄧ個人,這裡非假日又偏僻,平常到集集遊玩的也不會發現,我覺得我真是很幸運。也佩服老闆有這勇氣。
跟店小妹聊了很多,她聽我的環島事蹟一直說酷。
她畫了一張地圖給我,推薦我集集一些特別的地方,比如九二一地震震毀的武昌宮。
在岩舍咖啡待了很久。

接著到集集市區繞,在火車站前吃便當時,好幾個人過來問我是不是在環島,就這樣聊起來。

接著往水里,到了水里先去吃二坪枝仔冰,我不是到發電廠,而是到批發店,有一個阿嬤在顧,當她說一枝6塊錢時,我嚇了一跳,怎麼那麼便宜,她說因為這裡是做全省批發的,賣的是成本價,其實這個價錢還不敷成本。我吃了百香果、情人果跟米糕口味,好吃。
阿嬤在看電視,正在報導台北的衝突,阿嬤就說,幹麻這樣,這些人是吃飽太閒嗎,抗議就抗議,幹麻動手動腳,還丟保特瓶冰棍,好多員警都掛彩了。

接著往水里蛇窯,上去後,店家都沒開,蛇窯要參觀費150元,我看了簡介,沒多大興趣便沒進去。
時間已經四點,我來不及去日月潭,便折返。
經過瑞田的時候,我居然就遇到了黃大哥說的瑞田國小,國小都沒人了。
校舍在九二一震毀後,由國際獅子會資助重建,現為木造房屋,拍起來很美。

回到鹿谷,先去黃大哥店裡,黃大哥正在忙著做客人訂製的蛋糕,我便在那裡用餐,跟林大姊閒聊今天見聞。
晚上回到小木屋,跟黃大哥聊了很多,聊到他的生命歷程,聊他在鹿谷的生活,聊台灣的政治現實。
在小木屋外,星空下。(其實有雲層看不到什麼星星,但我覺得那裡的氣氛就美得像有星星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