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行程
田尾-永靖-員林-南投市-鹿谷˙公路花園
早上起床後,住在附近的姑姑跟姑丈特地帶早餐過來看我,姑姑是小兒痲痺患者,行動不便,多虧有姑丈照顧。
他們當然也是會問到我有沒有女朋友,唉,回到祖厝就是要面對這些問題,對老人家來說,等待下一輩開花結果,他們自己的人生也才能算完滿。

離開祖厝後,我到田尾公路花園,雖是非假日沒人潮,但從它的規劃來看,也實在沒什麼吸引人的東西。
田尾永靖這邊,我很小的時候記得都是種稻,後來開始種植經濟價值較高的景觀植物、花園苗種,因此有相當多的苗圃,公路花園就是把苗圃較集中的地方規劃成一個特色市集,可是這些店家都還是維持原先的樣子,把各種要賣的盆栽植物擺一擺,用幾個咖啡座,自行車出租店,如此而已。且擺出來的都是庭園大植栽,沒什麼特色創意的小商品,也沒有知識性、學習性的場所,要怎麼吸引年輕觀光客呢?
我覺得非常失望,身為這邊的後代,更覺得可惜。
其實公路花園可以規劃得更好,植物是一個可以大玩特玩的元素。
之後有時間的話,來給彰化縣政府寫封建議信。

˙永靖
看完公路花園,就到隔壁的永靖鄉,我同年度過的三合院。
回去時沒有半個人,但大廳有上香,因此我沒有血緣的親戚應該是有回來過,又去種田了。
我拍了一些照,但怎麼拍都拍不出我童年時的回憶了。
房子已經翻新過,小時候用竹子與牛糞、泥土做的「土角厝」已經看不到了。
包括屋後的大竹林,已經萎縮成很小一叢。

˙橫越八卦山
離開永靖,想直接去南投市,看到地圖上有個八卦山隧道,從員林直接到南投市,便想走這裡。
結果到了隧道附近,一個司機跟我說摩扥車腳踏車都不能進隧道,叫我走員南路,那是一條山路,爬過八卦山就對了。
那也只能爬了。
上坡總是苦,下坡就超爽,因為到南投市的下坡路很直,一路很少煞車,滑行得非常痛快。
不過到了南投市,我也很累了,便找了一間茶館休息睡個覺。
那間茶館是包廂式的,最低消才八十元,我還可以把車子牽進去。
我躺在包廂裡睡了個大頭覺還上網,真是非常愜意。
偶爾就是要這樣休息。

˙鹿谷木屋
休息完我繼續趕路,晚上要到鹿谷借住黃大哥跟林大姐的家,他們是我前年到大陸浪遊一個月時,在成都遇到的一對台灣夫婦。
黃大哥現在鹿谷開麵包店,住家在附近的山腰上,是一間超級超級夢幻美麗的小木屋啊!
我好不容易騎到時,看到溫暖的黃色燈光與充滿日式歐風的小木屋,心底有一種幸福感油然而生,哇哈哈哈,怎麼這麼美啊~~~~~~
我跟黃大哥說,住這裡也太愜意了吧!真是會懂得生活啊!

屋外有很多林大姊照顧的小盆栽,精緻美麗,屋內的擺飾也有很多小藝品,真是很有品味的生活。
嗚嗚嗚,我以後也要這樣,這就是我的夢想家園哪~~~~~~
他們還養了一隻可愛又盡責的柴犬糖糖,嗚嗚嗚,怎麼那麼棒啦,太棒了太棒了太棒了太棒了太幸福了太美了太舒服太愜意了啦~~~~~~我一定也要我一定也要!

鹿谷 黃大哥家

鹿谷 黃大哥家

鹿谷 黃大哥家

晚上跟黃大哥林大姊聊天,跟黃大哥喝酒,不知不覺快到十二點。
我進房後只處理了相片,就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