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行程
科博館-綠園道-國美館-鐵皮餐廳-東海大學-國際街(藝術街)今天寫BLOG的時間比較多,就一邊把相關照片貼上來。

早上九點出門,今天打算都在市區慢慢閒逛,因此連頭盔都沒戴,輕裝上路。放慢腳步,眼睛看到的更多,拍了目前為止單日最多照片一百二十多張。也因為台中市是個年輕漂亮的都市,有太多美景可拍。
輕裝上路

一下大樓,就看到幾個年輕又高挑的辣妹從某大樓走出來。
據我姊夫的姊夫講,附近有一些是在「上班」的小姐,看那容貌身材打扮,八九不離十哪。這就是今天的第一個美景,可惜我太卒仔,不敢正大光明的拍,拍不好。
貌似金X報上班的辣妹

吃完早餐,就在附近閒逛,第一印象就覺得台中市非常年輕,路很寬大,顏色鮮豔,跟灰僕僕又擁擠的台北比起來有一種飽滿的呼吸感。尤其公園綠地非常多,幾乎走到哪都可看到綠樹草皮,綠化做得很好。像台北就不可能有這麼廣大的草坪。
市民廣場

就建築來說,台中開發比台北晚,建築普遍很新,造型、用色也非常大膽,我印象中,全台灣就真的只有台中市有這種建築外觀的活潑度與明亮度。
像下面這張造型就很特別,好像是一個兒童教育中心之類的,旁邊剛好在舉辦親子活動。。
色彩鮮麗的建築
綠園道附近的特殊造型建築更是多到拍不完,大家可以到我相簿去看。

我先到科博館,可是看看展覽內容不怎麼感興趣,而且車子不能進去,便沒有入內參觀。
循著警察的指示,我沿著綠園道找到了國家美術館。
綠園道附近有很多藝廊,市內又有東海大學美術系,是台灣現代美術的重鎮之一。

到了國美館,我才發現他們正在進行2008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的活動,2002年當兵前我也曾是這個影展的工作人員,因此特別想進去看看有沒有認識的朋友在裡面。可惜都沒遇到。
館區內並不能騎腳踏車,它的入口還特別設計了專門擋單車與摩拖車把手的路擋,不過我不能把喬巴留在外面,因此硬闖進去,到了館內櫃台,運氣好碰到一位親切的服務小姐,她跟我說明車子不能進去,但還是願意讓我寄放在櫃檯,因為她看得出來我在環島,車子還是放安全一點的地方才好。

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海報

國美館

國美館目前有四、五個展覽,都是免費參觀,除了紀錄片雙年展要購票。
今天放映的影片都不是我感興趣的,因此沒有進去看,只看了影展特別製作的單元影片片段。
今年好幾部台灣記錄片我都想看,比如《飛行少年》《星光傳奇》《種樹的男人》《書包裡的秘密》《寶島曼波》等,可惜我想看的片都沒有晚上的,白天我要利用日光騎車,不能看片。

從國美館出來後已經一點多,接著我去找一間很有特色的餐廳,叫「ROBOT STATION 鐵皮驛」,餐廳佈置以鐵皮玩具跟機器人玩偶為主題。到的時候時間接近兩點,還是人滿為患,來這裡消費的也大多是穿著入時的年輕族群。
咳,店裡的女服務生很不錯,台中女生很愛穿短褲露大腿,我喜歡。

鐵皮餐廳

IMG_1520_resize

鐵皮餐廳

鐵皮餐廳

在鐵皮驛休息到三點,姊夫的姊夫約我五點半回家,晚上一起吃飯,於是我只好立即出發前往下一個我很期待的景點東海大學。

在往東海的路上,遇到一個騎單車的中年男子,剛好他也要去東海大學,他是台中人,路很熟,便跟他一起走。
邊走邊聊,才發現他是我師大附中的學長,不過大了我快二十屆,他是個牙醫。

在東海牧場邊騎邊拍到的他,意外地不錯,我喜歡這張感覺。
附中學長

到了久聞大名的東海教堂。
東海教堂

學長叫我去教堂上面的兩排校舍走走,他幫我看車,他說這是台中最美的地方。
時間有限,我沒注意這一條叫什麼,它是一條筆直的上坡路,兩旁都是仿唐式建築,古色古香。
寬大的坡道上,有許多人在健走。
東海大學

人家的校舍長這樣。
東海大學

教室走廊。
東海大學

校鐘。
東海大學

我逛了很久,其實意猶未盡,回到東海教堂前停車處,我跟學長說,哎呀,好想再當一次學生,這裡太適合讀人文科系了。

我想起我的私淑老師蔣勳,就曾是東海美術系的教授,這裡風景如此優美寧靜又寬闊,人很容易沉靜下來,很適合在校園裡一邊散步一邊思考。

接著他帶我到國際街,他說那邊規劃為藝術街,有歐洲街道的味道,我一定會喜歡。
可是我到的時候已經快五點,跟大姊夫約的時間快到,因此沒辦法細逛,只在國際街的春水堂喝了一杯飲料。
說實話,我覺得藝術街有些太短了。
藝術街春水堂

跟學長分手後,五點回市區,那一路下坡真是爽,摩托車都被我超車。五點半準時到住處,帥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