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七點多醒來,發現衣服還沒乾,便將衣服全拿到小木屋外的庭園中曬,太陽的溫度剛剛熱起來。
摸到九點多,衣物也較乾了,裝袋後便跟老伯告別,前往大溪市區,看看白天的景色。

大溪是一座高起的台地,兩條老街「和平老街」、「中山老街」其實都很短,和平老街較商業化,販賣民俗藝品跟杏仁茶、大溪名產豆乾等等。與和平老街平行的中山老街則沒有類似規劃,混雜不少現代住宅,不過比較特別的是有一個規模最大的老建築牌樓,過去應該是非常大的商行,然而目前只剩樓面,背後已是荒煙漫草,等待整修。

整個大溪我最喜歡的是環台地邊緣的那一條路,從老街咖啡館開始,沿中正公園(整修中)、基督教長老教會、國黨時期的蔣公紀念堂(藝文空間)、日式建築的武德殿(日據時代的劍道練習場,國黨時期作為蔣中正護衛憲兵駐所),一整條氣氛靜謐怡人,小小一條路,卻集中顯現了台灣各個時代的建築特色與風格,並且立於台地邊緣上,往外看是廣闊的視野,難怪蔣中正當年喜歡來這裡。

大溪還有一個特色,民間信仰的廟宇特別多,比如供奉關公的慈惠宮、土地公的廟,還有好幾個沒注意主神是誰的廟宇,真不知道是為什麼?

蔣中正的陵寢慈湖就在大溪附近,而且再往上爬就可以到石門水庫,下午我就到這邊逛吧。
這一路幾乎就是爬坡,沒啥好說,慈湖我進去看了,氣氛很寧靜,因為是人家的陵寢。我不敢進去謁陵,因為記得沒錯的話,蔣中正是泡在福馬林裡供人瞻仰,我覺得挺恐怖的。

慈湖看完,我去一個觀光花園稍作休息,又繼續往上爬,爬到一個百吉林蔭步道,過去是百吉隧道未完工前的蜿蜒山路,現已廢棄作為步道。我沿著步道騎,一路上有不少退休老人在那散步。

接下來就都是在趕路了,爬到石門水庫後,下關西、新埔、竹北,最後到新竹市,今天又要投靠小艾了。到新竹我已經非常疲累,畢竟爬了不少山路。

今天沒有跟什麼人聊到天,但看到不少優美的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