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下一次環島(預計十月中後)前,我打算先把北臺灣的單車聖地一一征服。
不過事實上,我根本還不太了解北台灣有哪些單車聖地。
昨天HP環島隊友James約我去挑戰風櫃嘴,那是哪裡啊?管它的,就上吧。
沒想到風櫃嘴就是北台灣屬一屬二陡的單車聖地哪~
不小心就解決了一個,真是讓人措手不及,人家心裡還沒準備好呢......我是下午兩點半從家裡出發,約三點半跟James約在捷運士林站會合,走至善路到風櫃嘴入口--楓林橋。
從故宮到楓林橋這一段路,就是一段不短的緩爬坡。

從楓林橋到風櫃嘴,大約六公里,爬升高度卻達400公尺的陡上坡,真不愧是北台灣單車聖地,我幾乎都是用最小盤在騎,踩一圈就呼吸一次,全身的細胞都熱開了。
剛開始騎時胸腔不太舒服,感覺很像皺縮的汽球強被灌入大量氣體撐開一樣。
可能是最近菸抽太多的關係,之後要慢慢戒菸了。(應該也是說說而已)

上到風櫃嘴,大約花了一個小時,同時間還有專業車隊在那裡練車,我看到有幾位仁兄居然爬了兩次...
下次再來挑戰的話,我要換公路車。

從風櫃嘴下到楓林橋要很小心,因為坡度很陡,又有很多髮夾彎,一不小心就會出事,連我這個「下坡小王子」都覺得很危險。
不過到了楓林橋要回故宮的這一段就爽爆了,一路筆直下滑,完全沒踩到車,也可以飆到時速60公里,感覺像在衝浪一樣,真的是很暢快啊~

我喜歡回程時的黃昏,下坡時的風。
沒有努力爬坡,哪來這樣的享受。

我開始覺得騎單車會是我這輩子持續下去的運動。
它讓我不再蒼白,不再懶惰。
I like to ride my bicycle
I like to ride it where I like


楓林橋
楓林橋,開始爬坡

從風櫃嘴看台北
從風櫃嘴看台北

楓林橋-風櫃嘴坡度表
風櫃嘴坡度

楓林橋-風櫃嘴路線
風櫃嘴路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