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藝人協會發起的四川地震賑災主題曲《承諾》,原曲是將近15年前黃家駒的遺作「海闊天空」,由劉德華重新填詞,眾多香港藝人合唱。
一直沒什麼機會放「海闊天空」,沒想到竟然是遇到這樣的事情。
記得黃家駒講過這樣的話:「音樂不只是音樂而已,它是我們生命裡任何一點感動的抒發,不管你是大老闆、上班族、還是一般販夫走卒,都不能沒有音樂。」
就是這樣的信念,讓他的影響力直到了今天。
祝願四川的苦難得到安慰。

承諾MV: 香港演藝人協會四川大地震賑災主題曲


承 諾
原曲-海闊天空
曲:黃家駒 詞:劉德華

多少人 多少幸福被搶奪
多少生活在一息間被埋沒
一切變沉默
淚光在眼眶閃爍
塵埃沾滿了失落 的輪廓(情願是我)
不必說 你們背後還有我
未來就是崎嶇也會陪你過
一個你 一個我
扛起不需要脆弱
前面越走一定會 越寬闊(你還有我)
*誰人都會恐懼面對黑暗的角落
為了你我再苦也不躲
我要你重獲 原來的生活
認定了這一輩子的承諾
( repeat * )
** 縱然山搖地破 也要安然渡過 有你有我 **
( repeat * )
我要你重獲 原來的生活
認定了這一輩子的承諾

Beyond-海闊天空


海闊天空
曲︰黃家駒 詞︰黃家駒

*今天我 寒夜裡看雪飄過
懷著冷卻了的心窩漂遠方
風雨裡追趕 霧裡分不清影蹤
天空海闊你與我 可會變〔誰沒在變〕

多少次 迎著冷眼與嘲笑
從沒有放棄過心中的理想
一剎那恍惚 若有所失的感覺
不知不覺已變淡 心裡愛〔誰明白我〕

#原諒我這一生不羈放縱愛自由
也會怕有一天會跌倒
背棄了理想 誰人都可以
哪會怕有一天只你共我

仍然自由自我 永遠高唱我歌 走遍千里

背棄了理想 誰人都可以
哪會怕有一天只你共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