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參加了一場文化創意產業的座談會,由詹偉雄主持,與會來賓有法藍瓷總裁陳立恆、墨色國際總經理李雨珊、三采文化總經理張輝明。其中陳立恆有幾句話讓我回味無窮。

他說:「文化是什麼?文者,文飾也。除了滿足吃飽穿暖的基本需求,還想要吃得精緻、穿得有品味,於是有了各種由內而外的美化行為。為什麼中國幾千年來,外族人就算統治了中國,看到我們的書法、絲綢、各種藝術、典籍,會神往不已,自然地學習中國文化?這時候,『化』就出來了,那就是一種很深沉的,去感動、改變人的力量...。」

被問到如何管理創意人,他說:「他從不管理創意人,每個創意人都覺得自己的創意很棒,但一個商業集團,營利是最主要的目的。他跟所有創意人都是坐在一個圓桌上面,大家平起平坐,面對問題只要"講道理",就是最好的管理。客觀的數字、績效攤在眼前,我們要談道理就容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