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年在霹靂火系列裡撂狠話演反派的黃仲崑,其實年輕時是個瀟灑的陽光美男。就我所知,他還是我師大附中的學長。
1982年他出了這張民歌曲風的《記得我》,主打歌曲「記得我」是翻唱自吉田拓郎「聽見夏日的藍調歌曲」,這首歌也被「木吉他合唱團」翻唱過,我個人比較喜歡黃仲崑的版本,每次聽到這首輕快中略帶點blue的歌,馬上就感覺看到一個大男孩在黃昏夕陽的山坡上如此忘情地唱著。
在《記得我》這張專輯中,黃仲崑也演唱了馬兆駿的作品《在無人的海邊》,很有馬氏早期的風格。
這段影片是黃仲崑在青蛙王子高凌風主持的「臨風高歌」裡的演唱片段,是不是很漂丿呀!


記得我
作詞:孫儀 曲:吉田拓郎
演唱:木吉他合唱團

記得我 Wu~~~
早來的秋風吹散了夏日的夢
夢中的故事每一篇都有
一份濃濃的情
為什麼四季這樣分明
不能等一等
把一段美夢和那一段情
都留在期得之中

記得我 Wu~~~
在無限美好夕陽裡
互道一聲珍重

記得我 Wu~~~
在這裡有個未完的夢
和一段留在夏日
未了的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