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被強叔的音樂震撼到,就是因為這首歌,我連當初聽到這首歌的時間、地點都還記得一清二楚。
那是高中的某個下午,我跟同學翹課到學校附近吃冰,冰店的廣播正在放這首歌的前奏,我當時馬上被這麼哀傷的音樂吸引住了,同學在一旁聊什麼我完全沒在聽,只是專心地聽這首歌,一直到結束。
原本心浮氣躁的溽暑,就在這首歌裡沉靜了下來。
聽完後,有一股惘惘然的情緒籠罩著我,我問同學,有沒有人聽到剛剛那首歌?誰唱的?
卻沒有人注意到。
這就是彼時我經常覺得寂寞的原因。

下面是Elton John 1976年在電視演唱這首歌的錄影,那時他還沒有戴假髮,畫面技巧性地把禿頭遮去,眼神看起來特別有感情。我最喜歡的還是這個版本。
這MV記錄了70年代英國的服裝藝術風格,畫面裡乖張怪異的毛毛邊墊肩造型,怪異中象徵心裡發了霉般的愁緒。我也很喜歡強叔在Goodbye Yellow Brick Road MV裡的造型,非常70年代。
Sorry Seems To Be The Hardest Word 難以說出口的抱歉
1976 Elton John

What have I got to do to make you love me 我該怎麼做,你才會愛我?
What have I got to do to make you care 我該怎麼做,你才會在乎?
What do I do when lightning strikes me 我該怎麼辦,當夜晚裡雷電大作?
And I wake to find that you're not there 我睜開眼,卻發現你不在身邊

What do I do to make you want me 我該怎麼做,你才會要我?
What have I got to do to be heard 我到底該怎麼做,你才願意傾聽?
What do I say when it's all over 我還能說什麼呢?當一切都完了
And sorry seems to be the hardest word 而抱歉,似乎成了最難啟口的話

It's sad, so sad 真是可悲啊!
It's a sad, sad situation 多麼可悲的情景
And it's getting more and more absurd 而且變得越來越荒謬可笑
It's sad, so sad 可悲啊!可悲
Why can't we talk it over 為何我倆不能好好的談談?
Oh it seems to me 噢,對我來說
That sorry seems to be the hardest word 抱歉,似乎成了最難啟口的話

What have I got to do to make you love me 我該怎麼做,你才會愛我?
What have I got to do to make you care 我該怎麼做,你才會在乎?
What do I do when lightning strikes me 我該怎麼辦,當夜晚裡雷電大作?
What have I got to do 我該怎麼辦?
What have I got to do 我該怎麼辦?
When sorry seems to be the hardest word 當抱歉成了難以啟口的話

下面是近年強叔演唱會上的版本,聲音變濁重了,少了真感情,不喜歡這版本。


跟美聲男子組合Blue合作的,受不了,簡直蹧蹋,感情不見了,只剩庸俗的花腔綴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