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照鏡子時突然發現左側髮際閃了一下小光芒,仔細瞧瞧,竟發現一根白頭髮。
對女生來說,這種事大概會覺得很焦慮吧,我卻覺得很高興,因為這是我用腦過度的證據。
想像兩側髮鬢都變白的造型也不錯。

近來覺得自己有些轉變,像是領悟式地從根本改變了。
過去遇到壓力、孤獨的情緒時,很容易讓自己陷溺其中,自憐自哀,孤芳自賞。
以為隨著悲傷情緒沉落深谷,愈看清生命本質的不堪,我的人生就會愈深刻。
或許吧,看到了又怎樣,你要死嗎?現在就要嗎?

現在漸漸覺得,其實活著就是一口氣,不管是怒氣、怨氣、生氣、元氣、朝氣、神氣....,想繼續活下去,就得用力吐出那口氣。否則,不如死了算了。
人說「爭一口氣」,說的就是以意志控制,超越你不管心理或生理的極限。
它是一種內在爆炸、暴衝的能量狀態,讓你瞬間越過眼前的難關。過了,你才能稍微喘息,繼續走下面的路。
(我終於明白聖鬥士星矢所說的「燃燒吧!小宇宙!」是指什麼。)

寂寞、低潮的時候還是時常會有,不過我已經懂得不再讓自己陷溺了。
有時候會逼自己:TMD!撐下去、跳出來、跳上去吧!

這大概就是我第一根白頭髮的由來。是為記。
(我現在幾乎每天逼自己BLOG,其實也是一種意志力的鍛鍊,雖然寫得很零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