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首歌詞究竟在講什麼樣的感情狀態,其實我一直看不懂,有誰可以指點一下嗎?
讓人意外的是,拿來比擬死去的家駒唱給歌迷的話,似乎還有那麼一點合適。
這首歌最經典的莫過於主旋律高難度的真假音轉換,當年第一次聽到家駒唱真是耳炫神迷。
林憶蓮有翻唱過,S.H.E在香港演唱會也有唱,還不賴。
下面這個是BEYOND在電視台拍的情境式MV,裡面的家駒很帥。
有香港網友看到的話,請教一下什麼是「留低」?

情人 - BEYOND
曲︰黃家駒
詞︰劉卓輝

盼望你沒有為我又再度暗中淌淚
我不想留低 你的心空虛
盼望你別再讓我像背負太深的罪
我的心如水 你不必痴醉

*哦 你可知 誰甘心歸去
你與我之間有誰

#是緣是情是童真 還是意外
有淚有罪有付出 還有忍耐
是人是牆是寒冬 藏在眼內
有日有夜有幻想 無法等待

盼望我別去後會共你在遠方相聚
每一天望海 每一天相對
盼望你現已沒有讓我別去的恐懼
我即使離開 你的天空裡

多少春秋風雨改 多少崎嶇不變愛
多少唏噓的你在人海

完整版--歌曲最後家駒的嗚嗚聲真美


S.H.E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