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圖是「pink歐巴桑的暴力發泡日記」倒數第二張的作品,發表時間是2003/4/12,距今整整四年前,一個大學生可以畢業了。
今天我翻著新出爐的《插畫市集302》,有人問到我有哪些喜歡的插畫家,我看著眼前書裡年輕插畫家普遍偏向甜美、可愛、溫暖的畫風時,習慣反叛的腦袋裡突然蹦出一個很久以前的觸動。我說,我知道一個人,她畫得很棒,可是她已經消失很久了。她叫什麼名字?我這個記憶力一向短暫的人,在腦海裡撈了兩秒鐘,居然很輕易地就說出來:「她叫pink歐巴桑!」

2001年我剛剛有上網習慣時,我就在當年很風行的gigigaga發報台發現了「pink歐巴桑的暴力發泡日記」,她那種類似席勒(Egon Schiele)畸零人般的疏離線條,與手腳部位的「氣味線」讓我鐘愛不已,心裡想著,如果能買到使用她的畫的產品該有多好啊,做成筆記本封面多酷啊。而看她文字寫下這些畫的日常靈感,感覺就像戴上魔幻的異色眼鏡。

然而原本頗受歡迎的gigigaga發報台後來一直無法克服流量問題,連線速度慢,讓許多原本在那發表創作的人轉戰其他據點,如明日報新聞台以及後來的BLOG,gigigaga發報台幾乎成廢墟,現在看來,它好像被webs-tv整合到旗下了。
pink歐巴桑大概也在這樣的狀況下發報量減少,最後甚至不發了,連個退路都沒留下蹤跡,多年前我曾經寫信給她試圖詢問她是否轉移其他陣地,卻始終沒有接到回信,漸漸地,我也就忘了這個人與她的畫。
今天有人問我有哪些推薦的插畫家時,我除了想起幾個朋友,也在某個瞬間莫名奇妙地想起了pink歐巴桑,如電光雷火。於是我把「pink歐巴桑」拿到股溝裡刷一刷,卻怎樣也刷不出結果。要不是她改藝名,就是從網路退隱了。
那種感覺就像,一個曾經你很熱愛的藝人,曾在某段歲月以某種形式陪伴你走過某種寂寞的人,多年後卻怎樣也打聽不到他的下落,那樣的失落。

所以我想透過這樣的形式,請所有路過的人幫幫忙,有沒有人當初跟pink歐巴桑認識,知道她是否有改藝名,轉到其他平台了?或是有看到類似的畫風,可以給我網址鑑定一下,謝謝!
如果pink歐巴桑本人有不小心路過,這是給妳的留言:

「pink歐巴桑,妳好嗎?我是你的小粉絲(現在年紀已經不小了...),好想再看到妳的畫呀;),拜託不要搞神秘了,妳還在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