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是從事了一項花精實驗,我明顯感覺到在某些時刻,我的「自我覺察」較以前更加靈敏。
也或許是藉由這實驗中儀式性的步驟,讓我每天提醒自己要更加注意自己的內在變化,而因為這樣的暗示作用,我也悄悄地增強了自覺的能力。

這個實驗要求我,每天睡前要告訴自己,記住晚上的夢,隔天醒來時,不要馬上起床,而是去回想夢境,如此我發現,原來我每天都會做夢。這就是一種覺察能力的訓練。

在這樣的狀態下,最近忽有一個突如其來的領悟。
當我回想起過去自以為愛過的人時,卻有一種清楚的感覺告訴我,其實我並沒有真正地過誰。我只是自以為愛,但其實那並不是。
或許她們看得更明白,她們知道,我根本不懂得怎麼愛人。
這裡的愛指的是男女之愛,包括內在的激情到肌膚之親。

其實我不曾真正愛過誰。我是突然間領悟到這件事的。
雖然以前就有人這麼說過,但我從來不相信。這一次,我卻突然明白了那話是真的。
我或許曾經很喜歡過誰,但我並沒有真正去過誰。
這個事實掉到地上,發出鐵一般的聲音來。

究竟是發生了什麼事,讓我突然看得清楚,我也說不出來。
好像是果子熟了就會落地那樣,它自然地發生了。

不過看清這件事,也沒什麼特別的情緒,既不愧疚,也不惋惜。因為都是多餘的做戲。
並非要抹煞過去,曾有的甜蜜與痛苦歷歷在目。
只是當我回頭看了看,才若有所悟地點點頭,ah...soga......。

就要繼續往前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