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爺在暌違歌壇十年後終於重新發新專輯了。
剛好最近沸沸揚揚的大麻案,又把當年因吸大麻勒戒的馬爺故事挖出來講,如今他已經是改頭換面的基督教徒了。
關於大麻,我比較認同這一期破報(白髮魔男李幼新封面,相當「驚人」的一期)裡,但唐謨「瘋大麻」一文的觀點。

我後來才發現,有不少喜歡的歌都是馬爺的作品,比如木吉他的「散場電影」、「木棉道」、薛岳的「我想忘了你」、忘記誰唱的「微風早晨」...等,是個溫柔的胖才子。

這首「我要的不多」也很喜歡,馬爺不但能作曲,自己歌喉也很棒。作詞是小說家袁瓊瓊,寫的就是我們這種「其貌不揚男」的心聲哪.....。

我要的不多
作詞:袁瓊瓊 作曲:馬兆駿 主唱:馬兆駿 1987

我要的不多 無非是一點點溫柔感受
我要的真的不多 無非是體貼的問候
親切的微笑 真實的擁有
告訴我 告訴我 你也懂得一個人的寂寞
你也懂得一個人的寂寞

有多少空白的心在靜夜裡跳動
有多少吶喊在胸腔裡沉默
不同的夢裡只有冷漠
這樣的夜 我不理人 人不理我

我要的不多 無非是眼光裡有你有我
我要的真不多 無非是兩心的交流
輕輕的觸摸 真實的佔有
告訴我 告訴我 這世界孤單的不止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