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蛋塔」打錯打反,是回答網友「蛋」的留言,因為回滿多的,收起來權充一篇,而且原篇的留言已經太長了,相關的討論可在這一頁繼續發展。

蛋網友在我兩年前寫過,而現在讓我臉紅的「當微笑迎面而來,我便愛上了她,但…」這篇文章裡留言,認為「男生常常沈浸在自以為的愛中,而他只是愛上他想像的那個人,這是很殘忍的一件事。」,並告誡我「我真的很想跟你,還有全天下的男人說,不要老是以貌取人了!」

下面是我的回覆(加強版):第一則--

謝謝妳的留言,歡迎多留言,再怎麼不認同我的話我都不會認為是冒昧的,因為我把這裡當作一個可以開放討論的空間,豐富我的生命,或許也豐富到他人。

謝謝妳的忠告,但我也要很老實地跟妳說,不以貌取人(選女友),對我來說實在是...做不到啊~!
我是好色又花心的,但當我認定一個人後,我只剩好色,不花心。這點我很肯定。(而且我的好色都只停留在發乎情的階段)
女人多多少少也是以貌取人的,像我這種又矮又不帥又沒錢打扮的男生,在很多女人的眼裡是像空氣般的存在喔!

至少在一開始喜歡上一個人,容貌絕對是吸引我的要素之一,我也是男人,我有男人的目光。不見得要多亮麗,但至少喜歡,讓人朝思暮想,這是只有美的事物才有的魅力。
但我也知道那不是真正的認識一個人,所以才需要交往啊
而且要真實、親密的交往。

交往中間,如果是一個我真心認為她的心地很美的人,我並不會因為她「不完美,皮膚原來是黑的,還有水桶腰 ,並不總是微笑」而嫌棄她,人本來就不是完美的,我也不是啊,在愛一個人的時候,那些缺點有時候看起來是更迷人的,反之呢,呵,有人說過了。

如果那個男的會以這理由跟你分開,相信我,那只是藉口,他會離開妳只是因為他膩了,或者他愛上其他人了,他不想再珍惜妳。
但那也沒什麼大不了,隨他去。
只要自己懂得珍惜,最終一定會有自己的幸福。


第二則---

你不知道當男生說「我有多麼愛妳」的時候,那意思就是「我很想擁有妳、得到妳」嗎?當然得到的方式有很多種,每個人在意得到的都不一樣。
「愛」是一個太模糊的字,不同的情境會有不同的實指,更何況它的內容也會隨時間改變。
所以「愛」或者說「愛情」或者更精準地說「完美的、長久的、一對一的愛情」,完全沒有真實的基礎,它是建立在假象上,一個獨立個體腦袋中的假象,像海市蜃樓一樣在腦海中飄忽不定,要靠對方不斷在真實生活中的善意回應,才可能讓這個存在於個體腦袋中的幻影趨於「穩定」。但它的本質始終是虛幻的。
如果兩個人腦海中的「幻象」皆能幸運地維持長久一直到死,那麼恭喜,它就可以晉級為「真愛」。(到死都沒變,大概就是真的囉?真假也都由人說)
人在沒有死之前,都沒資格說誰才是他/她的真愛。
唯一可以確定的就是,耶穌一定會愛妳,因為目前可確定,祂至末日降臨前都不會改變這個想法的,如果妳也愛祂的話,那麼恭喜妳找到真愛了:P
(但很可惜耶穌不會跟你做愛,也不是愛妳一個)

嘴皮耍完了,講真實的事例,對於微笑女孩,我重看了這一篇也感到訝異。是的,我已經忘了我寫過這些話,但那不是因為我當初不是"真"的(這裡的真是指"強烈"的意思),而是那個感覺在我更認識微笑女孩之後,已經不見了。

我跟微笑會沒受傷,是因為她心地好,她可以玩我,卻不玩,她知道我不是跟她玩的,所以不願意我受傷。
這點她是很好的,她知道我是認真的,但也知道我不是她的菜,所以一開始就拒絕了。

現在對她早就沒有當初的感覺,因為在多了解她的感情態度以後,發現不是我能欣賞的,所以感覺就不見了。但跟她還是好朋友,像我的小妹妹一樣,她有什麼心事我還是願意傾聽、為她紓解。
而她的感情態度也愈來愈成熟了,人都是會轉變的。
我對她還是有「愛」,但已不是當初的「愛」。
現在是淡淡的友誼,之前是寂寞下的激情。

妳說的:「不過我只是想說,當你們被"墜入愛的感覺"沖昏頭,是不是可以不要馬上自私又衝動又自以為率性任真或英雄赴死地對對方表述"我有多麼愛妳"...也許你只是愛上自己想像中的人喔。」
我又要老實不客氣地說,妳也知道我們已經被"墜入愛的感覺"沖昏頭了,都沖昏頭了嘛!妳也知道!
要我們不說出那樣的話是不、可、能、的...那背後是慾望的煎熬逼迫,說出這句話代表的意思是:「妳能不能幫我解決這令我煎熬的困擾--妳愛不愛我?妳能不能讓我得到?」

或許讓妳生氣的只是那麼輕易相信、接受那句話的自己吧?
又或者是不喜歡那句話,造成縮減了兩人感情探索的空間,逼自己必須即刻選擇。
可是面對突如其來的激情,多少人能克制得了?

至於「也許你只是愛上自己想像中的人喔。」不是「也許」,而是根本就是如此,在一開始都是如此,只有時間才能驗證我們的想像符不符合事實。(再一次,所以才要交往啊!)

前面有個K說的很對:
「有時候連我們自已都不知道感情的真假的時候,時間是最好的証明方式。」
我們都不是智者,很多事要靠時間才看得清楚。

所以下次當有誰一開始就跟妳說「我好愛妳啊、我多麼多麼愛妳、我願意為妳守候一輩子、沒有妳我的生命就像沒有靈魂的肉體....」之類的話,請直接把它當作屁,就看妳覺得從他嘴裡放出來是香的還臭的,聞起來挺香的話不防就試試看。

我自己是不輕易說這句話的啦~因為我的屁已經夠多了~
我頂多說,我很喜歡妳,但有時候又會變成誤解,所以語言根本是靠不住的東西,愛情裡面的語言都不用太相信,它只是催化劑,有時候會讓妳感覺很美,有時候,它又會變成毒了。
(咦,跟大麻還滿像的,談戀愛就像吸毒嘛!所有人都該抓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