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四中午起床,社長打電話給我,看哪~,今天的天氣!
哦~,天氣很好啊!
再不趁這兩天出去玩就沒機會囉,我下禮拜要上班啦!
嗯,這個......
去啦去啦!

三十分鐘後,我跟社長約在家附近的國中門口,他開車來載我。

社長是我從高中就認識的摯友,身長一米八,跟我剛好是一對天龍地虎,我封閉的高中生活有很大一部分是他帶我走出去的。
他之所以叫社長,是當初另一位跟我們玩在一起的同學當年選上英語會話社的社長,簡稱「英會社」,我這位一米八的同學就說,那有什麼了不起,他也是社長,他是「淫穢社」社長,從此這就成了他的頭銜。
跟他混這麼久,那麼我也該承認我是淫穢社的社員了。
所以我們這次臨時起意的旅行,就可以稱之為「去吧去吧,附中淫穢社!」我們開車經雪山隧道,到了蘇澳已經天黑,我們到內埤海灘聽海浪,聊天,吃東西,之後開車到南澳找了一間民宿住下,晚上喝酒聊天看電視,無話。

隔天一早起,社長又大呼,天哪,你看這風景多漂亮!
我從窗外看去,果然很美,一片蘆葦,遠處的平交道、山景、大藍天,昨天夜裡一點都看不出來。
快起快起!別浪費這麼好的天氣!

四區野溪溫泉我們依著民宿裡的指示,到附近山裡找一個野溪溫泉,叫四區溫泉。
這也是我拿到駕照四年後第一次開山路。

到了四區溫泉,裡面已經有一男三女在泡了,都是泰雅族,社長跟他們聊一聊,發現還認識同一個當地人。
其中一個婦人對我們很好奇,通常這個時候不太會有外地人,問說,你們哪裡來的啊?
台北。
不用上班啊?
喔,我們現在都是無業遊民。
有沒有女朋友?
他有,我前陣子沒有了。
啊哈哈!那來泡溫泉很好的啦,這個可以療傷的啦!
(....是這樣的嗎?)
大晴天下泡野溫泉真是好舒服的舒服啊~~

東澳灣用過早餐後,我們又殺到附近的東澳灣,昨晚是聽海,今天可要好好親近一下海水。
到了海灘,沒有半個人。
我們太久都沒看到海了,簡直興奮得不得了,看到比較高的海浪襲來,我們就哦哦哦地亂叫,完全變回了高中生。
我們在海邊亂鬧嘻笑,讓我想起侯孝賢《風櫃來的人》那一段配著韋瓦弟<四季>的海灘。

後來我們跑下去玩水,我們的相機、衣物放在不遠的岸上,忽然一個大浪,餘浪淹過了我們的衣物。
我的相機就是這樣宣告意外死亡的。
幸好記憶卡未損,還有幾張照片,可惜就沒拍到後面精采的部份。

玩到後面我們有點累了,坐在岸邊休息,偌大的海灘完全沒有其他人,索性全脫光,把泳褲晾在石頭上晒乾,光著屁股做日光浴。
天哪,你都不知道私處給陽光曬的感覺有多好~~!
想想,這大概是它這輩子第一次探頭出來曬太陽吧,終於見到世面了,突然有種解脫桎梏的感動....久久不想離開。

我的天體體驗,就是這次「去吧去吧,附中淫穢社!」之旅最值得一記的事。

這首歌可以當我們的社歌。

(這幾天主機出了點問題,好幾天無法登入也不能留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