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凌晨睡不著,打開收音機,聽到這首歌(94年原版才好聽),靜靜躺著,眼淚就流了下來。
吳宗憲老愛拿自己這首歌得到「83學年度最佳方言男演唱人獎」來開自己玩笑,但這首歌說真的,很好聽,而且還是他自己寫的,記得是寫他真實的故事。

我記得很小的時候,在吳宗憲還沒紅,只出過《是不是在這樣的夜晚妳才會這樣地想起我》、《七夕雨》兩張專輯時,有一天深夜我打開收音機,聽到一個說話很感性的人在講自己的故事,講自己在淡水河邊,看著河水思考自己茫茫前途的心情,偶爾帶點幽默,讓我聽得入迷,後來才知道那個人就是吳宗憲。
那時候我覺得他是個感情很豐富的創作人,沒想到幾年後卻以另一種形象成名。

這首歌,刺到了我的痛處。內地的應該聽不懂也看不懂吧,小弟服務到家,順便翻譯成普通話。

真心換絕情
作詞:吳宗憲 作曲:吳宗憲 演唱:吳宗憲 1994

交給你的心 你放置叨位 (交給妳的心,妳放在哪裡?)
風雨中的感情 你甘還會記 (風雨中的感情,妳還記得嗎?)
無奈秋風彼呢冷 陣陣吹惦胸前 (無奈秋風那麼冷,陣陣吹在胸前)
心虛的笑容 是你最後的表情

你愛彼個人置塊等你 (妳愛的那個人 正在等妳)
伊甘有親像我彼呢阿愛你 (他有沒有像我一樣那麼愛妳?)
過去情景像電影 輕輕浮在眼前
每一幕攏乎我 有講不出來的心痛 (每一幕都讓我 有說不出的心痛)

不願相信我的真心 最後換來一場絕情
不願相信你的愛情 彼呢阿冷 (那麼地冷)
不願相信我的真心 最後換來一場絕情
甘講天註定愛你一生 真心換絕情 換絕情 (難道說天註定愛妳一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