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kerdance是我的大學同學,也是酗黨的一員,現正在美國深造。
今天看到她BLOG的一篇"The Cult of Friendship"裡的文字,愛極,如下:

如果在生活的隙縫裡還容許一絲自知荒唐的狂想,那就是沒有婚姻(或者婚姻只是少數人做的事),只有友誼的世界。愛情是較親密的友情,居無定所地游移。喜歡誰不必費心掩飾,被喜歡不必尷尬,不被喜歡也不必傷心。進入愛情不必思前想後,離開愛情不必形同陌路。

--NMC不忠成員的狂想


因為之前寫了不婚的意義,對裡面的想法心有戚戚焉,我馬上MSN問她,NMC的意思是不是"No Marriage Club"的意思,她笑了,說不是,其實是很蠢的"New Men Center",是她們三個單身女性室友為寓所取的名字,希望趕快找到新男人,不過我的誤讀也很妙!

我記得以前就跟她談論過,嘿,如果以後我們都沒結婚的話,乾脆我們幾個單身的就共同租一棟公寓,取名叫「單身公寓」,住在一起相濡以沫吧?又有得聊,又能互相照顧。而我們的感情態度,就是像那段宣言所說的,「只有友誼的世界,愛情是較親密的友情,居無定所地游移。」想想,還真安那其。所有的電影都告訴我們,那樣的理想世界,鳥獸散是唯一的下場。

也知道只是做個夢罷了,無根之草始終是無根之草。
狂想宣言裡的「不必」,其實正因為它讓人無力的「必然」,人性終究是人性。

不過我仍然相信,人心可以昇華,在轉念之間。

又,我的flickr相簿升級了,許多以前的照片原來還在,還把一些有趣的舊相片補上,做了分類,可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