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回台灣之後,那間大公寓基本上就我一個人住了,我喜歡看他們電視,都看到很晚,睡到中午。
我發現他們電視劇講的感情事件都很複雜,千絲萬縷,很沉重,尤其有些歷史劇還講爬灰的,亂倫的,婚外情的,多角關係的,台灣電視劇的感情關係比起來就單純得多,天真得多。
雖然如此,他們很多言論都會有一種勵志取向,結尾都要來一段走向光明的宣言之類的,台灣電視基本上已不太有這種調調,那是以前三台時代才有的。
在這裡也看得到他們處理台灣「天下圍攻」的新聞,稱總統府為「陳水扁辦公室」,所有職稱如立法委員,行政院長,都要加個引號以示「非正式」。

今天睡到中午,做了一個夢,夢到眼熟女孩在身邊摸摸索索的,好像當初我們去歐洲浪遊時的感覺,身邊有個人。醒來後才發現自己一個人躺在大床上,頓時感覺很孤單。
ALICE在線上說,孤單是最美的享受。
確實,現在一個人很自在。

睡夢中,聽到外面有人說話的聲音,還以為電視沒關,因為在我的感知裡,那種京片子是電視劇裡才聽得到的。
天壇與夕陽
下午去了天壇,到晚上,沿著前門大街走到大柵欄(他們讀做「大時爛」),兩邊都要拆遷了,都在「大甩賣」,我在一間書店買了張愛玲精選,五塊錢,20塊台幣。還看了一本《北京的胡同》,才知道「胡同」是蒙古語,當初「元大都」時就有了,就是小街弄的意思。

明兒早六點就要去八達嶺長城,今天得早睡。
後天晚上搭夜車前往西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