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十一點到校園操場跑步,跑完二十分鐘,到場邊拉單槓。
有一隻黃色的土狗(雖然暗,但看得出來是黃色),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也走到單槓這裡來。
我瞧瞧牠,短毛很乾淨,體態很健康,應該是有人養的吧。
牠一邊抬頭瞧我,一邊假裝嗅地上的氣味,試探地靠近我身邊。見我沒有反應,就坐到我腳邊,單槓底下的土地上。

「大佬~!我要拉單槓啊!你走開先,得毋得?」我不知道為什麼就用廣東話跟牠說話,牠顯然聽不懂,動都不動。
於是我到隔壁座去拉,當然,拉了幾下就沒力了。

小黃看我要走,也站起身來,尾隨著我。

平常我都是爬圍牆回家的,因為家就在學校後門,我看這隻狗有跟我的意思,便故意走前門繞遠路,想中途牠應該會無趣走開吧。
沒想到牠一路尾隨,有時候還會走到我前頭,然後回頭看看我有沒有跟上。

我想起了皮皮
皮皮雖然也喜歡跟著我走路,但就沒有像小黃那麼乖,那麼安靜,牠總是活蹦亂跳,我叫牠回家,牠絕對會故意跑得更遠。
不知不覺,牠已經走了兩年了

我走到家轉角的便利商店,小黃還跟著,我想牠是不是餓了,於是去便利商店買了一包洋芋片。
小黃站在便利商店門口對我搖尾巴,我打開洋芋片,丟了一片給牠,牠頭閃開,不像皮皮會馬上跳起來接住。
牠聞了聞地上的洋芋片,舔了兩下,看了我一眼,那眼神好像在說抱歉,然後,就一派輕鬆地走開了。

「毋係啊,大佬,這包是給你食的啊~」我又用廣東話對著牠的背影大喊。牠頭也不回。

我感覺被遺棄了。
回家的路上,我想著,為什麼我總是不知道別人要的是什麼?
或許牠要的只是我熱情地摸摸牠的頭吧?

回家的電梯裡,我發現那包洋芋片已經被我不知不覺嗑光。
晚上的運動白做了,merd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