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一點,從公司走出來,知道我終於把這最難熬的一個禮拜撐過了,整個人放鬆不少。
一月一次大失血的工作暫告一段落,我跟wowo的事情,也得到ALICE幫我化解迷障,現在我心裡已不再有怨恨,還明白了許多自己的盲點。
ALICE是一個很特別的長輩朋友,認識她是我的福氣。
我在上海最後一天,她曾飛去請我跟wowo吃大餐,這分恩情我永遠記得。

在冷清寥落的街邊找到我的機車,點起一根煙,犒賞自己。
身後走近一個人。
他拍拍我肩膀。
「你心情不好喔?」

我不認識他,是一個衣服髒污的流浪漢,氣味不重。
「沒有。我抽根煙而已。」

「ㄅㄐㄔ一ㄣㄛ.....」
我聽不懂,我以為他想跟我要煙,把煙盒遞給他。

「心情不好沒關係,不要像他們亂罵人。我只是跟他們說說話,就罵我你是什麼東西...。對不對,我剛回來,剛退伍,心情很不好,說說話,他們就亂罵人....」

我想他可能有點精神疾病,不過還是對他笑笑,點頭,唯唯諾諾,表示他說的都對。
他就在那邊講了五分鐘,我也把我的煙抽完。

「好啦,下次心情不好可以來找我。不要一個人在這邊抽煙啦,抽煙對身體不好...,走啦,掰掰!」

看著他蹣跚走遠的腳步,我覺得人生真是很奇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