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昨晚和BELLE,ANGIE,SOFTCHI見面,一起吃火鍋,當然談的是我的事。
唯一見過wowo的SOFTCHI,有心理學背景與實務經驗,幫我分析了不少她的人格特質,充滿洞見。
更晚我們走到母校,買啤酒在校園裡喝,聊天,就像我們年輕時常做的事一樣。
我們愈聊興致愈開,春風兄下完課也加入,多了一種男性觀點。
從我的事件而起,每個人都開始更深刻地說起自己的感情經驗與我對照,才發現每段感情無不千瘡百孔,充滿誘惑矛盾。
最困難的在於,面對極限狀態,理智與感情,往往背道而馳。
每個人都在矛盾,就看要為難自己還為難對方,但結果往往是互相j為難。我們談到感情的發生,常常是由「小誤會」而起的,那或許是上天的玩笑,運氣好的遇到合適的,運氣不好的就成怨偶。
像《愛蜜麗的異想世界》,女主角捉弄咖啡廳老闆娘與那位醜客人,暗示她們彼此欣賞,結果兩個從不來電的人,卻因此牽連在一起。「她喜歡我嗎?她好像喜歡我!我喜歡她嗎?她喜歡我那我也喜歡這種喜歡!」
人心理時常受到這樣的動搖,當看到對方態度曖昧,便成為漸進的誘惑。
當兩個人都接受這樣的曖昧感,感情便愈陷愈深。
他們漸漸相信愛上彼此了。而愛這種事,就是因為「自我相信」才存在的。
愛情是盲目的,在於,我們都相信「自己的感覺」,並且愛「自己的感覺」,在互動中強化、美化彼此,將彼此送上某種殿堂(愛情有很多種)。
不過,這先決條件是兩個人的頻率原本就相近,否則的話,這樣的「小錯誤」就成了笑話。

我們昨晚才真的把我們酗黨之間的「笑話」攤出來好好講個夠。
我跟SOFTCHI就發生過大笑話。
而跟ANGIE,我才知道,一開始她以為我討厭她,因為我對她特別冷淡。其實是當時的我太害羞罷了,從來沒表示沒暗示,一個人悶著喜歡,連想知道她的事都是透過另一個朋友,這又造成了另一個笑話。
現在我跟ANGIE可以把過去的事拿出來笑,卻一點都沒有心酸的感覺,好像在講別人的事,這種感覺真奇妙。

再談到性。ANGIE一直認為我這方面有問題,啊,別誤會別誤會,我跟她沒嘗試過,但是我過去與女孩子出去的記錄,都讓她們懷疑我有毛病。
其實我只是太尊重人也太過自尊而已。
我比我想像的還保守傳統。
不過昨晚讓我覺得有趣的是,在某種情況下,女人的心理感受到的並不是尊重,可能是受傷。
春風兄說,以後氣氛到了撲倒就對了,除非對方真的拒絕。
說到這有個好笑的,前天約同事喝酒,路上遇到一個會算命的同事朋友,幫我算八字,說我是「色中惡鬼」的命格,我笑了,我明明純情得很哪!我想可能是某個奇異點讓整個命格翻轉了吧?

昨天從下午五點聊到凌晨三、四點,我對自己這件事的感覺像洗三溫暖,從某個角度看來是那樣,從某個角度看來又是那樣,有悲有喜,有美有醜,有苦有甜。
講到某一點時,我突然悲從中來,大叫一聲,掩面痛哭。我並沒有醞釀哭的情緒,而是突然發現自己也有不懂珍惜的部分時,懊悔萬分。

我從來沒有在別人面前哭過,還哭得這麼慘這麼醜。
朋友啊朋友。

當然,這事不需要多想,會過去的。
我已經從裡面得到許多養分。是wowo給我機會學習的,往後無非感激。
世界還在轉動,路還要繼續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