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據說是情人節,我騎車回家的路上,男生載女生的情形明顯變多了,大家都準備去哪裡渡過「浪漫的夜晚」吧,不過這時機不好,明天要上班,沒辦法多浪漫幾次。
路上行人雙雙對對,連晚上我到學校操場運動時,草叢間的狗也是雙雙對對,真的,我發誓,我現在每天都去運動,就沒看到像今天這麼多雙雙對對的狗。(莫非連狗都感受到空氣中的性賀爾蒙?)

而我終於也到了不用在這種節日靠夭的階段,不過我的日子並沒什麼改變,或許是因為我們都不是那種愛跟著大家過節日的人吧。

情人節,在我眼裡,還是商家用來促銷商品的活動工具,是男人哄女人上床、或女人跟男人要禮物的好藉口。

節日這種東西,其實非常有趣。在古代,一個節日通常有著嚴肅的意義,與宗教、習俗相結合,敬天法祖、焚香祭祀等,簡單的活動,求的是生活上的心安。
在現代,神鬼的世界已經稀薄,節日成為現實商業活動的競爭之地,有商機的節日變成大家注目的焦點,沒有商機的節日大家就逐漸淡忘。當大家都在談這一天你要怎麼過,做什麼,送什麼時,這些節日本身逐漸成為一個最大的商品。
此時,古代節日的那種嚴肅意義已經潰散,光譜位移。
不過,求心安這一點,或許倒沒改變。
下面還有一個88節,你準備好禮物了嗎?

這一天,從電視、廣播、廣告,講的都是情人節大餐、禮物、鮮花、情趣商品、情趣旅館等。
情人節,好像就得要有情趣,沒情趣就不正常似了的。

不過這幾天聽到更多的是對單身族群的關懷,這社會沒有「愛情」的人,似乎也愈來愈多了。

情人,就是陪伴的人,愛如果太奢侈,就對身邊的人笑一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