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中午沒有食慾,可能是因為壓力的關係。
我避開了同事共餐的邀請,一個人走到破舊的峨嵋街裡的便利商店,買了一個30元的御飯團與一罐每天必喝的茶裡王之青心烏龍茶,總共50元。
我就坐在便利商店外附設的人行椅上,一個人孤單而無味地啃著我的御飯團。

在我的旁邊,還有另一條人行椅,上面坐了一個弓著背,翹著二郎腿的老頭。
老頭的臉上滿是老人斑,嘴巴因缺牙而顯得凹陷。
他頭戴著一頂白色漁夫帽,身上穿卡其色襯衫,腳配黑色功夫鞋,最顯眼的是臉上那副過大的深褐色太陽眼鏡,或許是太大了,塌扁的鼻樑頂不住,幾乎滑到鼻尖,老人的雙眼就吊在太陽眼鏡上,溜溜轉地瞧人,像在窺伺。

看到他的樣子,我的食慾更加減低,一顆飯團都吃不太下。
我在想,這老頭坐在這裡幹麻呢?他到底在想什麼呢?

我喝了一口茶,便利商店的自動門打開,走出了一位身材姣好穿著清涼的女人,我的視線自然地黏上了。
女人往一邊走,我看到隔壁的那個老人,眼睛也直瞧著這女人的手臂、背部、臀腿,上下游移打量,目送她遠走。

男人到了這麼老,都還是這麼色哪!

「是因為太無聊的緣故吧?原來我們並沒有差多少...」

我一邊這麼想著,一邊嚥下最後一口御飯團,然後起身沿著破舊的峨嵋街慢慢走,走到西門誠品的廁所裡,擺出與右上角同樣的姿勢,完成我每天的固定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