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我站在一盞路燈下,手裡撐著一把紅色雨傘,在沒什麼人的巷弄裡等我父親開車出來。

有那麼一刻,我抬起頭看到路燈周圍被照亮的一圈雨水,突然想起來,小時候也經常有這樣在雨燈下發呆的經驗,我可以一直看著街燈周圍的那一圈雨,心中什麼也不想,只品味空氣中那股淡淡的哀傷與美感。

可是昨晚,我已經沒有小時候常有的那種感覺,只依稀記著。我清楚地知道我那種品味能力已經減弱。

這差別在於,小時候的我,幾乎是生在一個孤絕的點,未來就像是雨夜街燈外的黑暗,沒有影像與聲音,未來無限延長,我只活在我那小小光源照得到的那一刻。
但現在的我,隨時都在掛心著未來事務,諸多小事雜務工作、諸多夢想焦慮煩惱牽掛,我已經很難安然地處在那麼單純的世界。畢竟也不小了,長大就是這樣,必須面對紛雜繁瑣的人生。

不過,只要還能感受到那小小的一刻,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