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工作是寫稿的。
最近一兩個禮拜,我的工作很不順,不只是工作,整個人都很不舒服。
我的精神無法集中,呼吸不順暢,感覺壓力很大,呼吸吸不上來,動不動就「吐大氣」。
枯坐在電腦前半天,就是擠不出幾個字,腦袋像阻塞了一樣的。
時間一分一秒流逝,我的壓迫愈來愈大,卻仍然解決不了我的困境。
六神無主,我一邊分心,一邊焦慮,呼吸愈來愈困難。

我試著去找原因,到底是什麼原因讓我整個人阻塞住了?
是因為即將會面的焦慮?還是我對這個工作已經失去感覺?還是對政治的焦慮?對資訊的焦慮?時間的焦慮?
都有,就是太多了,所以我消化不了,卡住了。
非常痛苦地卡住了。

剛剛終於勉強把一篇拉了很久的稿子擠出來,卻一點完成的喜悅都沒有。
爛東西,噁心,我的呼吸又上不來了。

我記得漫畫七龍珠裡面好像有一個高科技裝置,在那個空間裡面,時間過得比外面還慢,孫悟空可以在裡面把握時間鍛鍊得更強,直到敵人現身。
我真想暫時逃脫,到裡面什麼都不要想,把我的呼吸調回來。
我真想把自己的腦袋打開,好好地沖洗一番,把我的胸腔剖開,好好地清洗一番,把我的心房打開,吹吹風。

如果可以的話,誰來把我一棍打昏...,在見到她以前我都不要醒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